当我老了 当你老了

昨天和妈妈去吃『大树下』吃蛮出名的的果条汤,,人群围满了一个用帆布遮起来的小小档口,上面用生锈的铁钩挂起的摇摇欲坠的白色牌子上面写着------果条汤 , 一个我从小吃到大的摊子,那里每天早上聚集的人都络绎不绝,有一家大小来吃的,有单独的上班族,有情侣的,还有 --- 老人 ,为什么我要特别注明呢..
说起来挺悲伤的,我见他一个人走来,找个位子战战兢兢地坐下,等了很久很久,可那阿姨一直记错,询问那位老人后,他张张嘴,想说什么,欲言又止,那时候档子忙得不可开交,吵闹的档口和那仿佛静止的画面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他最后还是说....果条汤一碗,阿姨又像上了发条似的继续忙活儿,刚才那仿佛静止的画面好像从未发生过
他恳切地等着,手里紧紧攒着青色钞票的5令吉,一直探头查看..
终于等到了热乎乎果条汤,我还依稀记得,那碗面他几乎用那双不能自主颤抖的手一口一口地吞下去的,吃完后,又一步一步步履阑珊地走回去,看着他的背影,当下我真的很想哭.. 我很想开口问问他 ,你的孩儿呢?
当然我不只是想问他,我想问全天下没人照顾的父母,你们的孩儿呢?他们在哪里呀?
我真的很怕很怕在以后的以后,我会让自己的父母变成这个样子
我很怕在以后的以后,真的会变成我以前很讨厌的不孝子
现在的我认为,
为啥可以跟朋友出去狂欢却对自己的父母说工作抽不了身,我们真有那么忙?
为啥可以花钱吃喝买身名牌换名车却不能带自己父母吃顿好的,我们真那么穷?
为啥可以宁愿天天出外酬吃喝也不愿关心一下自己的父母身体状况,我们真有那么本事?
我们真忘了许多事,我们还真忘了..
忘了小时她的把屎把尿
忘了她为咱逝去的青春
忘了她曾经的一针一线
忘了我们有过的不懂事
忘了她被咱伤过的玻璃心
都忘了....
我曾经很痛心,当事情眼睁睁发生在你面前却无能为力,心真的好痛
这样荒唐的事情发生在你面前却什么都不能做,心真的很无助
我不敢说自己要力所能及,不敢说百姓以孝为先,说不出子欲养而亲不待,当自己还有一些些地自知之明,连想要说我爱你都觉得自己自愧不如,我拿什么来爱你?我做了什么来体现爱你?都不敢说我为了你做了什么,你为我做的我一件都比不上,我要拿什么来还?
这些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只有当自己成为了父母才能够真正感受和明白到吧
  在回程中,看着窗外的我早已眼泪婆娑
我别过头,不经意地说一声:"嗯,...妈...你以后想吃饭赶紧打个电话给女儿吧......喔好不?"

今天听到了一首歌,一支拍的很好的MV,比较感触的是故事背后要告诉大家的意义
尤其是5.00分钟时候的和声,第一次听到后真的很震撼,心里深处的那一块忽然被碰触到了,尤其是后面小baby 的眼泪流出来,自己的眼泪也跟着决堤,虽然是年轻人唱的,唱不出那份沧桑和沉重的心情,但我还是觉得他们用这种方式演绎真的很好,尤其是合声,好喜欢好喜欢
 但是经过那么多人翻唱,我还是觉得原唱比较好听

門前老樹長新芽
院裡枯木又開花
半生存了好多話
藏進了滿頭白髮

記憶中的小腳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愛交給他
只為那一聲爸媽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大家来听听一下吧,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啊


Comments

  1. 看完了,听完了这一篇,感触蛮深的。。
    --------------
    时间都去哪了?如今离乡背井,看到这章真的很想家,想爸爸妈妈了。。
    虽然如今科技发达,爸妈会用wechat联络,可是很多事情并不能像以前一样,
    天天一起坐下来吃饭,天天听妈妈唠叨,爸爸的啰嗦,一切一切都让我多么的怀恋,
    ----
    长大了,才会越来越发现,
    父母的爱真的无所不在,这一生,最爱的父母。
    我好像你们。
    离开家里3个月了,天天都期待回家的那一天。=(

    ------
    我一想到20年后,父母也渐渐老了,我也开始工作了,
    希望爸妈都能,好好健康的生活着,
    享享清福,抱抱孙子,给孙子们讲他们的人生经历。多么幸福的事。
    一定能实现的。 =D

    明天会更好,希望天下父母都能感受到儿女们那份不敢说出口的爱,
    爸妈,我爱你。

    ReplyDelete
  2. 是啊
    游子离乡,最想念的是家里吧
    偶尔打个电话回家吧
    告诉他们想他啦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