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Bad 爱情的事与愿违

刚好在从槟城回来的路上听到了这一首歌
里面有一些句子打动了我
就是偶然听到的 歌词和旋律刚好bingo
歌词唱到心坎里,单曲循环一遍又一遍的同时思绪越飘越远

这首歌 很多人都说看不懂Mv 也觉得mv毁掉了歌曲 我很认真地重看一遍 一开始觉得很瞎 听着听着 却越听越揪心  但也越看越明白 我想只有那些时常对爱情擦身而过的人更加有感触,此外也可以当这是一部微电影来看

如果没看过的朋友可以先去观赏看看自己感悟了什么,不然以下内容完全剧透哦 :D

JJ 林俊杰 - too bad

mv的開始的圖書館,可以看出男主角喜歡女主角,男主角跟踪了她57天。图书馆外下雨,他一抬头发现女生不见了,而她的雨伞还落在哪里。他担心她淋雨,拿起雨伞就往外跑要去给她送伞。结果看见她从图书馆出来,淋着雨,跟了她一路被发现却什么话都不说因为跟踪的行径还有头遇上的举动让女主角很討厭他,觉得奇怪又没礼貌。

男主角第一蠢:都说一见锺的不是情,是脸,除非你长的好看,不然女生被跟踪两个月,发现被偷了伞,还表现木讷(ne)和奇怪,不报警应该算不错了哈哈

这时候可怜男生,腼腆又不敢勇于表达,被误会也不能怎样,这是不是也像我们很多人一样,引用对mv的其中一支评论:沒有開始卻存在,沒有喜歡卻糾纏,沒有好感卻要表態,沒給機會要祝福,沒有希望要放下,什麼都沒有... 你是不是也这样?或者曾经这样过?

下一幕就是在机场,想必是很多年過後了

男主明显还喜欢这女主,但女生没有想要进一步发展的意愿,两人碰面,女生说了一句好久不见,但没想到男主的第一句话就是“嫁给我”。女生完全没有感觉,只有满满的无奈并且掉头就走,我顿时傻眼,你好猴急,这份爱是放在心里多久,一天一天慢慢应该早溢出来,但这份爱应该无处安放吧
第二蠢:那么多年没见,第一句就是嫁给你,你要女生怎回复呢?

下一幕到了女主結婚,嫁給別人的時候,来到女生的家,她穿着婚纱,男生觉得很不自在也很不好意思,进入主卧室,随后女主也进去,见面后见男主要开口说话就让男生不要说话,她怕男生又说错话,说我爱你之类的,但她要的不是這個,而是希望男主可以真正放下,並且祝福她。

但犹豫一番女生最后还是让男主说,男主说了一句:“你好漂亮”,有点高兴男主没有说错话了,感觉女生觉得“终于”,让她释怀和欣慰,男生说这句话也代表放弃了,除了有一点心酸以外,应该也包含放下了,遗憾之中有点觉得不完美最美吧(谁说的,你过来,保证不打死你 >.< )女主笑了笑,放下心头大石的微笑

因为男主从大学“追”她追了那么多年,直到她结婚了,感觉还是默默喜欢着她,连讨厌都已经变成习惯,但我觉得女主也希望他能够放下并且找到自己的幸福,不要继续没有结果的单恋,感觉女主也有点替他觉得很同情,除了远离他自己却不能做什么。

一场戏 男主角只得3句对白,被误会却不解释,喜欢却没行动,还脑残地次次语出惊人,毁了他的虽然是他所说的话,最后挽回的也是他所说的话。但就是从未开始过的,却是最难放下的。

每一个人看了过后的感想都不一样,都会随着自身经历看到的视角不同,共鸣也不同。就像有些人看了觉得很烂,看不懂,有些觉得最后的婚纱场景是男女主角结了婚,我第一个念头就是:不会吧,我看错了吗?我真的很想有完美的结局但mv真的好像不是这样吧哈哈哈 所以咯~一百个人看一样东西总有100种诠释,而刚好跟你有共同想法和看法的人,恰恰就是适合你的人吧?不懂? :D


我自己经历过被爱和爱人,但是爱人总是比较痛苦,对爱人者也比较内疚和抱歉,但就像mv说的,没开始过的反而是最难放下的,所以不喜欢一个人请尽早放手,赶快厘清,不要浪费别人的青春,而[事与愿违] 总要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懂其中滋味。 勇敢怕破坏友情,不勇敢怕追悔一生,早说怕过错,迟说怕错过,承认爱情让人变笨,但至少我选择不留遗憾。


https://www.youtube.com/attribution_link?a=bvv5i-waw4Q&u=%2Fwatch%3Fv%3DisLhCYJgnJ8%26feature%3Dshare

请点击链接,或自行去Youtube 输入  - TOO BAD 即可找到

作詞:林怡鳳   作曲:林俊傑

雨傘弄丟在下雨天

還沒回應手機也沒電

久別重逢卻趕時間

事與願違天天不斷上演

無能為力的瞬間

騙自己愛能克服一切

It's too bad bad bad
有心人怎麼都看不對眼
等待緣分等感覺
等過多少年
是誰一直在身邊
It's too bad bad bad
兩顆心無法一起到終點
我越一廂情願
你卻越走越遠
騙自己愛能克服一切



一錯再錯   越挫越勇的境界

何時才能停歇   一次一次
沒有好好的告別
心片片撕裂
It's too bad bad bad
有心人怎麼都看不對眼
等待緣分等感覺  等過多少年
是誰一直在身邊
It's too bad bad bad
兩顆心無法一起到終點
我越一廂情願
你卻越走越遠
騙自己愛能克服一切
騙自己騙成 自導自演


在网上看到这个非常贴切的帖子,内容完美诠释mv的内容,超赞,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mv的最后,他们分别坐在一张巨大的床的两侧,彼此不再说话,微笑。那么近,那么远。
至此,他和她都释然了。

年少时我们都像男主那样很蠢很蠢的喜欢过一个人,明明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ta,却正如歌词所说的那样“事与愿违天天不断上演”。总是把一切搞得一团糟。他真的很在乎他,每次她喊讲话,他总是欲言又止,害怕说错话,可就是太在乎,怕说错,才句句错。有心人怎么都看不对眼,在她眼里,他总是那么糟糕,IT is to bad!
我很喜欢故事的结尾,虽然有遗憾与不完美,但却像一道明媚的忧伤。两个人就那样坐着,放下了这段to bad的过往,而且之前两次都是女主转身离开丢下男主孤零零的在原地后悔莫及。如果最后一个场景也是如此,画面岂不是有几分凄凉?
但故事很美,结尾女主终于没有再负气离开。虽然没有在一起,但两个释然的人像朋友一样坐着聊天这样的场景,这样的结局,即使有遗憾,但绝不颓废。
总的来说,这部MV真的很接地气。它有些残忍的反映了我们大多数人糟糕的单恋。我们总不能把生活过成偶像剧,我们的爱情往往有太多的糟糕的不忍直视的情节。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好在我们还有勇气去爱。愿每个有着too bad爱情情节的我们,都能像女主和男主那样,放下过往。有新的空间去接纳幸福。


最后当然是祝大家幸福咯,不管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D


12.32a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