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前言 : 如果让我选择最想回去的一天,我会选择今天,因为今天的我永远是生命中最年轻的时候,最想活着的时候,当下是最好不过了,过去的,让他过去,不必执着不用改变,所作皆有因,当下最为珍惜。

如果让我选择最想去到的未来一天,会选择我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我先告诉现在的我,要好好珍惜,不要后悔,因为过去的每一天我都可以把握,唯独即将要离开世界的那一天,是我所不能够决定去留的。

谢谢我所拥有的一切 
谢谢所有陪伴我的人

人生难得的,是反省自己的过错 静思己过 也成了我其中一条人生笺言  不让自己退步 便是在进步

共勉。


又收到来自朋友的‘礼物’
咋们朋友,都用行动来表示,带给你需要的,希望能够真正帮助你
我的朋友不多在网络上表示,但是却实际上在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直接的关心
我在这里很想一一感谢,当然已经对当事人表示过感谢了,但是我很想一一记录下这些发生在我身边美好的友情事迹,让我在以后可能渐行渐远的关系中,仍然记得你们对我的好。

Shan yee , 我真的真的很感动,这年头还有人寄生日贺卡,特别每次都碰到除夕夜,谢谢你还记得,里面的话我会好好记住,说我帮了你,其实是你成就了我,在Alevel 的求学过程也好,台湾旅行的10天也好,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我的舍友,你的扶持和帮助,成为我很感恩的事情。

PEI TING & TAI TAI 啊..我真是不懂怎么说,因为你们给过的帮助,给过我的欢乐,是别人所不能取代的,跟你们在一起,是真的真的欢乐无限,在这个时候,真的很难的有朋友愿意把生活中大至小的事情和你仔细分享,重点是非常地引人发笑,我发誓从未有人成功地让我那么开心过。2年里一直在学业上不计一切地帮我,载我上下课,在我自习的时候给我带过很多好吃的,迁就我,我在生活芝麻绿豆的小事也可以随时随地和你们分享,跟你说脸上长了痘,很伤心,二话不说把很多产品给我用,给了我很多万年日历(数学算草太好用哈哈)要说这些事情,应该一辈子都数不完,有成绩超好又行为逗逼的朋友是我的骄傲骄傲:D

Chun Ping , 对于你,除了感谢和感动,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每次生日时候,都会亲手制作礼物,时不时带吃的送过来家里,可以在11点大半夜直接来我家,我们就这样在大马路上聊了2个钟头,後來在想我們幹嘛在街上餵蚊子啊 真是聊到太投入了,很多事情你也会无私地和我分享. 那一份你做的集錦,我真的一邊看一邊哭,反覆看了很多遍 很用心很用心在做 最讓我驚喜的是 我的輔導員信封和大雄小叮噹的信封 連續三年 你到底是收多久,裡面的話 真的很感動我良久反應不過來.有时候,聆听对你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吧。你说我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人,我也想说你也是我的很重要的朋友,只是我不是一个好的朋友,不能时常陪在你们身边,你的努力一直都看着,一定一定要更加努力和加油 :D

MING Yi ,我今天收到你手写的notes , 告诉我“笔记已经放在你的邮箱咯,记得走两步去拿啊”心里又一阵暖流,每次寄题目给你,都帮我解答,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跟我说,有时候就是觉得你人太好,什么都接受,什么都扛在自己身上,跟你说放下一些,你说不能放没办法,所以更多的是心疼,也就是当个聆听着,安慰着,鼓励着,谢谢你送我一些有利于学习的工具,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也很惊喜 :D

LI KHAI,你应该是我敢单独出门,同桌,一起去吃东西的男生,恭喜你突破了我心中的防线,是你帮了我 :D  我只能说每个星期一次两次几十个小时教我解答功课上的疑惑,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一句喂,在吗,你就会连线通话聊小时以上,和我分享,一起说笑.在我隔天要教书的时候,自己读过后再帮我复习历史一遍,200多张的照片一张一张帮我下载,好瞎。在想说,如果能够和你在佛学上面做交流,是不是会更棒?但愿以后能有这个机会啦,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你就是我一直很欣赏的那种男生,价值观棒,情商高,智商高,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晓,刚认识的时候在想天哪,上天还有什么没有给了你,长得好看,运动好,行动力强,最最最重要的是,在不止一次通话里,提到自己对父母的种种,很少男生会对父母说我爱你,甚至拥抱,恭喜你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虽然最后你做了另外一所也很不错的选择,又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加油!:D 

KAI JIE ,我们认识少说有十年了,后来比较热络,也是一直被我拗出来教我功课的朋友,颜值高,又很善良,愿意在一个礼拜工作那么多天,还抽出一整天的时间教我功课,愿意陪我哈拉,工作上/生活上遇到什么事情,都愿意仔细一一分享,遇到你,真的很幸运,你也是少数可以把我逗得很开心的朋友,跟这种朋友在一起,很不由自主很想开玩笑,笑喷。你很真实不做作,愿意实话实说,但却又不会伤到别人的心,朝你有兴趣的心理学发展,一定会成功的 :D 友情要一直保持哟 :D 

Ke Qian , 我少数承认的知己,相见恨晚,但没关系,因为遇到了。彼此都很庆幸都这个后盾,心有灵犀不是开玩笑的,以前比较有空的时候可以聊每段都是2分钟以上的录音,我比较少数会把内心的事告知的朋友,谢谢你愿意跟我说所有所有生活中的事情,价值观到了不能认同更多的地步,但是你的品位比我好很多哈哈哈你应该知道我最多的秘密,但没办法啦,心已经交给你了,地位也不容动摇,也希望我们缘于佛学,能够在以后的日子成为法侣(真的是很大的愿来的这个)
有一个也很感动的是在圣诞节的晚上,忽然惊喜来访,给我亲手烘培的饼干,一个一个用包装纸弄好,装饰,还有煮了意大利面,酱汁和配料真的真的真的无敌的无敌超级好吃,我真是快哭了,行动多过说的,所以愿友谊永固,真的永固 :D 

John Lee ,  这个认识了超过10年的朋友,我跟你说过,如果到老了我还没找到对象,陪我度过下半生的人,就是你了,你说好啊,加上我就是三个女生,心里其实超级吃醋,很想把其他两个女人都踹走,谢谢你跟我分享了人生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我很感恩,甚至觉得窃喜,每次和你skype就是好久好久,可以什么鬼都聊,什么话题都不设限,还吃了你亲手做的饭菜,每次出去都你再当司机,超级无敌爽,你在Melbourne ,我是真的知道,我们也很爱很爱你okay ? 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在你面前,智商就变得超低,超级爱吃醋,变得一点都不理智,也许你对我来说就是那么特别的存在,我的超级男闺蜜!:D 

李培榕,就是很想喊的华语名字,很想骂你才甘愿,可能因为你本山讨骂,真的不敢相信有了群组,我们每一天都在联络,你每天都有分享不完的事情,只要给了一个关键字,就可以滔滔不绝,感觉你的话不绝于耳,你就是个话痨,我生命中最多话的男人,这个头衔非你莫属,因为你,我每天FB邮箱都至少有一个固定的1,给过我的帮助,不能说,真是多到..所以就谢谢你,谢谢你,因为你,我只需要当个聆听着,和你一起经历很多事情,辩论,说到辩论真的很想就给你一巴掌,为什么我的辩友三个那么好的人才都不愿参加辩论坊,我一直在想当年如果我们四个一起出战去比赛的话..我们究竟可以走到多远,是很远,唉. 一样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男生,一起当过很多活动的司仪,华乐司仪,活动司仪,健美比赛司仪(超瞎),一起去升旗山过夜游,pantai ketacut 很多很多,不计其数的共同经历,感恩你所给过的帮助,以后设计房子就靠你了加油:D

Chin Phey , 中学同桌,这个不用多加阐述了,我不开心的时候,可以从juru驾车下来,载我兜兜逛逛,毫不顾及形象地在我的床上翻滚,是的,我们彼此都记得谁先结婚,就给谁当伴娘。你又一次说:“我在学校有一个好朋友,他说以后要当我的伴娘,我说不行耶,已经有人选了,就是你” 到现在你说的时候我也很感动,感动的是,你记得我说过的话,不管有没有实现,我都已经很开心了,可能别人会觉得很幼稚,我觉得不会啊,多么真挚的约定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好啦,想到明天我们又有约,就是好多话想跟你说,谢谢你愿意陪伴在我身边当我的姐妹 :D

接下来就是老师们,光是老师们,我的朋友里占了一半的都是老师,不晓得什么缘分,和老师特别谈得来,喜欢和你们相处的时刻,之后都会延续下去的缘分渐渐成为朋友,

LAY AUN 老师,我特别特别骄傲,每次能够被你当成senior和同学们分享我,我只能说我今日所拥有的,都是往日你所教会我的,没有你我的PMR和SPM的国语和历史不可能会拿A,做人处事的道理更是多不胜数,和你一起去的韩国旅游到至今也依然记得,谢谢你至今依然愿意和我一起吃饭畅谈,帮助我给我建议,。”每次感谢你,你都说,你的成就都是你自己努力得来的,和我无关。这些话,让我更加内疚,也更加在生活中用心学习,去帮助别人。只想说一声:“谢谢,我的恩师!”

NG CI XIANG 老师,我真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对您的感谢,给你送吃的也不收,你说你心领了,不需要啊。我真的觉得你很好很好,你不会直接给学生答案,反而让学生自己去思考,去联练习,在学习的时候,一个礼拜至少联系你2-3次,每次都是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解答我所有的疑惑,而且很清楚明白,而且每次都只能在外边很热很热,你还是很有耐心,课业上的成就,您绝对在那儿,你跟我说:“你真的很好教”每次你都会给我肯定,鼓励我,有您这种老师,是学生的福气,真的,谢谢你,我想我能报答你的,就是更加努力去学习,因为有好老师,不能被辜负,天哪,真的很想哭  T.T

纪少芬老师,啊~ 你没有教过我,但是感情非常深厚,不知怎么说我们之间的缘分,可能因为有了李培榕,使得我们的缘不断,这段师生的缘份是我所非常珍惜的,能够无所不谈,分享很多很多事情,由于我们一起经历很多,很多事情也变成一种默契,可以两个人单独出去,吃饭,看电影,上咖啡厅,出游过夜,真的就像朋友一样,不像老师,您给过我的帮助,使得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圆满些,感觉像朋友但是不失师生间的尊敬,谢谢你的肉粽还有饭,下午去学校拿了,真的真的很好吃,一粒米都没剩下哟。我很感恩,在我人生低落的时候,有您在身边,很多内心的话之前也一次过说了,希望我们的这份情可以一直延续,只能说一句我好爱你~~哈哈哈  

庄老师,想妈妈一样的存在,我没有想过以前教过我的老师现在竟然成为了同事,还一起诉苦哈哈 看着我长大,教过我们四个兄弟姐妹,带我们去很多地方,小时候到现在也到你家去过夜,像照顾女儿一样照顾我,给我烧热水,泡东西喝,做我喜欢吃的,蘑菇汤 <3 我说喜欢你就做给我喝,还拿来家里,你手受伤不灵活,这蘑菇汤需要很多工程,刀工也很多,所以真的真的很感动,喝到一滴都不剩下哟,因此也认识了Wei Jie Wei pin Lei Ang Lei HuoK Jing Jie Wei Hong , 您给我机会让我可以在母校执教,每天都你在我上下班,半夜带我吃好吃的蘑菇汤哈哈,做好吃的饭菜给我们,带我们去看戏,打球,跟我分享很多内心的事儿,我一直在接受你的给予  却无以为报 让我喊你一声妈妈 你当之无愧 :D

MS SHEILA 少有,超级无敌好的印度老师,虽然我的英文很烂,但是每次还可以和你沟通,每次你都愿意课后留下来帮我们批改essay , 一直在为我们操心,我的economic没有你真的不懂会怎样,当同学跟不上的时候你也很着急,还让我们去你家探访,做炒米粉给我们吃,带我们去海边走走,又一个觉得有这种老师是学生的福气,THANK YOU teacher  :D

当了老师,才觉得当老师很很很伟大,有时候这个职业,不受人尊敬,还有一丝的卑微,不低贱,是卑微,所以一言难尽,只能够说教育这条路,担了责任,不是一位两位,而是你每个教的学生,你都有责任去教育,去启发,去负责,然后看到他考到好成绩,成材,然后朝更大的目标迈去,有了人生的成就,甚至记得你,报答你,感谢你,你觉得值了。虽然一批一批的学生来来去去,有时候你很喜欢的学生毕业了,甚至会有一丝丝的失落。
教了我那么久的许多老师,为我们付出那么多,对他们表达一些话,感谢,老师眼泛泪光,是什么,支撑着你?是教育责任,在那么多种付出里面,我最喜欢教育,启发人的思想,是最为有成就感的,所以谢谢我所有的老师,你们辛苦了:D

ANGERANGLE 这名字真的好难拼哈哈哈,学姐~ 我一直记在心上是你有一次晚上来访,知道我读书读到很压力,给我建议,还给我送你亲手烘培的面包,那味道我至今依然在回味,说是一边流着泪一边吃完的不为过,好吃当然是好吃,可能是因为在那个timing,有人给你刚好带好吃的哈哈哈哈我真是三不离吃,开玩笑啦,就是在低落的时候鼓励正好来了就很感动,每次很长在图书馆遇到你,时常一个人去自习,真的很巧哈哈哈 谢谢你给我洗脸啦,真的超级棒,有思想,行动力强的女生,你的价值观都成功地刷走我旧的,让我深思很多,思考很多,关于生命的意义,谢谢你 :D

今天就到这儿,还有好多好多朋友,时不时用行动给我最直接的帮助,让我很庆幸很感恩,一直会在想,自己受之有愧,所以用你们给我的爱和关心也在生活中带给别人,这是很好的循环,因为爱会传播,传播给我家人,朋友,陌生人,学生,所有所有,小至动物大至这片土地,从生物到非生物,都值得我们去付出,因为,施比受更有福,当你真正领略到这句话,你会知道能够付出是幸福的,是可喜的 

从我写的点滴可以发现,我很多的友情建立在与【分享】【价值观/爱好相同】【吃的】【教功课】所以要和我建立一段友情,大多是这四个,因为分享,我们走进彼此心中世界;因为价值观和人生观相同,我们才能够和彼此在同一个脚步一起走,这使我和其他没有时常在一起的朋友也能够延续友情的理由;因为爱好相同,所以我们有共同话题,可以一起参与很多事情;因为吃的,我觉得会臣服于这个哈哈 因为我爱吃 容易被这个俘虏 ; 教功课应该是最重要的吧,因为我笨所以教我的话,我会十分感动的哈哈哈哈

后记 : 我应该会沉寂一段时间,因为真的真的这一年给自己报考了很多不同的考试,计划早在去年安排好了,就是一直在学习,所以这大半年,都会一直在读书,如果可以突破,我选择在年轻的时候,闯不一定是要走出世界,克服自己内心的世界,是我的首要条件,把自己抛出安全区,才能更适应这个世界,愿我实力越来越强大,愿我内心越发柔软。

共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