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行记事 第一天 - 逢甲美食大惊喜


















这两张是从去年十月到今年2月的时间表 放上来是为了做一个总结 要骂自己
:“活该你!!!” 发现每次空档都会有很多委托 节目和重要聚会 推也推不掉 干脆也全来吧 这也算是一个句点
起码在这一年 不想再安排节目和活动了  去年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给自己机会 去努力 所以在结果出来的时候 松了一口气 也感谢自己做了这个决定 谢谢努力过的自己  那就够了

=========================================================

好啦 前奏说完了 接下来还是前奏哈哈哈那就是什么造就了这次的台湾之旅 就是一群不怕死的姐妹们 来旅游展找正在工作的我 就推销机票 结果自己也被骗 当场就买了8张 2016年去台湾的机票  还有一位自己订机票 怎么走 就自由行吧 RM900的来回机票,搭乘国泰航空,需要到香港转机 。转机的事情这里小小说一下,就是你买需要转机的机票,属于哪个国家的航空公司,你就要到那个国家的首都转机(通常都是首都),比如说你买马航,就要先去KL转机,中华航空就要去台湾桃园机场转机,SINGAPORE AIRLINE就要去新家坡转机,就大概解释也不懂对不对哈哈哈。

其实也是毕业旅行啦,真的是很感恩能够遇到读得起也玩得起的姐妹们,都很包容,很宽心,不计较,又很疼爱彼此,真的是上天在19岁时赐给我的一份大礼。于是呢,很快就来到了前一晚哈哈哈收拾收拾,之前就已经策划好行程,因为要搭乘当地的交通工具,火车啊,高铁,客运,捷运,都大略了解和计算经费,也是忙忙忙忙到了前一晚,完蛋了,还没收拾行李,不过不要紧,我有着过人的收拾能力哈哈哈 就不一会儿把东西丢进去然后慢慢整理,塞一下这那里里,全家都很习惯了,时不时家人们就走进来胡闹(说好的要帮忙我收拾呢)

================================================================
早上醒得很准时,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出发了,简直就是噩梦,我忘了带防晕药,oh shit我放在家里放药的柜子,真是忽然觉得全身哆嗦,我知道即将面对的是什么,马上飞奔去槟城机场的药店,结果都吃闭门羹,算了,呕一下吧,没有想到飞机一飞就是3个小时半,在飞机上简直就是想死,好晕好晕好想吐好想吐,一直作呕,旁边的姐妹只能一直拍打我的背部舒缓,而且我还吃不下飞机餐,我竟然吃不下东西,就知道有多严重,都怪自己。

还有发生一个糗事,就是飞机在起飞后和降落前都会要求乘客坐好帮上安全带,直到安全指示灯关闭,结果我看到斜对面的日本老奶奶想要把椅子稍微往后移,但是因为语言不通不懂得放,一直ji li 骨碌,鸡同鸭讲,我就马上松开安全带帮他移,她就一直a li ga to,结果前面坐着的空姐一直对着我大喊:“sit down please ,miss please return to ur seat and fasten your seat belt ”呃,我就在乘客的注视下默默地回到座位上..真是无语的开始 已经晕个半死了 还要鸡婆。

很慢地飞到了香港机场(痛苦的过程是漫长的一直在计算抵达时长还剩多久),下了飞机真是觉得自己解脱了,赶快飞奔去买防晕药,我的救命稻草呜呜呜呜,还买吃了一碗拉面和薯饼,共90元港币和朋友share ,狼吞虎咽,太好吃了!!!臣妾饿不得啊啊啊啊hahaha
转机到了台湾,就有姐妹在那里接机了,(她参加姐姐的婚礼所以自己先提早过来了)还有我们头3天包车游台中,因为行程内有上山下海的地方我们选择包车。接机师傅也在那边等我们,帮我们看顾行李的当儿,我们就到机场靠近出口的地方买电话卡,中华电信,台币500元10天100元的通话费&4G无线上网。没想到花的第一笔钱就是买电话卡,然后跟快跟家人朋友报平安。


第一个地点就是高美湿地 是很漂亮的地方 只是可惜台湾现时冬天 夜晚来得很快,有点暗暗看不到日落,但还是很高兴,一大片的沼泽,很安静,选一月来台湾就是没有太多旅客的烦恼哈哈  我就一个人走走 然后思考一下东西 走到对面的餐厅取暖 外面有点冷 大概是17度 但是冷风吹来 大概是10度左右的感觉 超爽 超冷







走走晃晃后等姐妹拍拍合照,他们还在马路中间拍照,受到了我的启发 一个开头 便有源源不绝的下一个 刚好那里很偏僻 没有什么车子经过 整个那个大的地方 只有一家餐厅 卖咖啡 呃 我不喜好咖啡所以就没有点了哈哈 就走上去二楼 有只被荒废的小船,想爬进去但是上锁了,便又走了下来,看了另一边,还有一个小台,有椅子,歌谱架,一些乐器看得出来是间曾经有驻唱的餐厅 不过有些荒废了 有很多灰尘 让我不禁想 这里曾经有过的热闹 有过的足迹 而且还有怎样的故事呢? 里面的布置很温馨噢,让人很想在这热热的冬天窝在这里欣赏外面的风景,楼梯边还放置了许多盆栽,植物超美的~ 在马路中间拍照绝对是很危险的举动 没事就不要做啦啊哈哈
于是乎,大家都有点小累毕竟早上老早就爬起来一直奔波到晚上,我更是心力交瘁,晕机对我来说是不可触及的噩梦。上了车,就来到了住宿的地方,哒郎~就是位于台中最有名的逢甲夜市,里面还坐落逢甲大学,很好奇里面的同学怎么读书啊 夜市包围着那所大学哈哈 我想一定造就了许多人方便的约会场所和解决早午晚的最佳地点,我可以担保逢甲夜市是这10天最好走最多美食的夜市,一定要去啊~

我们夜宿的地点就在夜市正中间的2楼店屋,看外面是夜市,但是走到了里面哇塞完全就是另一个世界啊,我们9位女生,3间房间,每个房间的设计和装潢都超棒的,非常满意哟,而且走下来就是夜市了!!!!购物欲完全被打开了,肚子在饥寒交迫中(=.=)完全在以微弱的气息对我大喊:“我~饿~了~”


 




 炸鸡芝士汉堡炸蘑菇我的最爱,有金针菇,杏鲍菇,鲜香菇,全素食,台币50元
干贝烧(海苔口味不错)很有嚼劲味道也很好,三串100元
卤肉饭
芝士番薯泥
很像伊面的汤面,味道和汤头完全甘甜,而且热热的超级适合在冷天享用,会让你一口接一口哟~没写上价钱的就是姐妹们搜罗来的啦 我就负责吃 照片也是从朋友那里拿来的~ 科科 我很难帮食物拍照,因为都饿死了其实还有那个饮料店的柳橙绿超级好喝,而且还有柳橙的果肉,酸酸甜甜,好满足味道很香甜,会让你一口接以一口完全放不开吸管啊,台币40元。还有一档是辣炒年糕,超级无敌有嚼劲又不会太过像塑胶淡而无味,味道很辣带点小甜,然后辣~~~~,很够味,里面还有鱼片和洋葱片,味道真是太过分好吃了,怕辣的朋友不能吃哟,总之在冷冷的冬天吃热热辣辣的就很棒了!!!

怎么办,我好不想离开逢甲夜市噢,而且要介绍一档位于逢甲大学斜对面,隐藏在巷子里的锅贴!!!!!!!超级好吃,现煎现卖,而且6颗超级大只卖30元哪里找!!!!!!!我的梦想终于达成了,就是在有生之年吃到好吃的煎饺,上天真的好眷顾我,大家有去一定要光顾!而且和老板小聊一下发现说旁边有一位帮忙炸的小哥原来是在这里兼职,来大学两年了,是马来西亚怡保人,遇到同乡感觉棒棒的,又厚颜无耻地聊了起来~(因为要等锅贴)
味道...就是我20岁以来吃过最好吃的煎饺无误,皮厚馅料多,不咸不淡猪肉和菜配合得真是绝配,加上下面底层薄薄的煎皮,一口咬下的瞬间汤汁在口中爆开,但又不会太烫热,正!绝!香!赞!于是一口气又买了10颗 之需50元 我的大爱!!!!!!<3

吃喝包足了就回家睡觉啦~每天晚上回家梳洗后要做的事情就是聚集在其中一个房间互相哈拉和算钱,这很重要~吃那么多share 一 share 比较符合经济效益,一箭双雕~当然有我在房间就是最吵的了,大家被我闹得在笑声中睡去,希望大家做个甜甜的美梦啦~据说睡在中间那位姐妹被我们抢被单,早上醒来哭诉笑死,呃其实就只是翻个身,然后被单就不小心被卷走了啊哈哈哈哈

有空才update第二天吧~ 晚安!
=====================================================================
~·~生命无常 珍惜当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