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剧场版『伴你同行』-台词分享

周末在家看了一部电影,二哥jio我和小宝贝一起在家看哆啦A梦的剧场版- 伴你同行,很感动,不同于之前的几部都是属于冒险类,还有什么坏人要攻打这个美丽的星球这种桥段,看到它渐渐走向英文片那种英雄主义的片子我也觉得有点点悲催,但是这次这一部是有点闷闷但重温的感觉很棒,毕竟一部一个半小时的电影要把两千多集的电视剧涵盖进去是不太可能的。网友说制片方既要唤起成年观众的童年回忆又要让他们的孩子喜欢,同时还要符合现代电影的市场规律,是有点难啦~要求不要那么高好吗~这一部我喜欢都是因为童年回忆,就是很单纯地去看,要以一个很严格的视角去写观后感或者影评的话,多少有点不适合啦~ 但是我觉得心态很重要,好的心态看到的当然都是好的价值观,就看你怎么看~所以就以一个饭迷投入地看吧!

故事由「从未來之国千里迢迢而来」、「大雄的結婚前夜」、「再见哆啦A梦」和「哆啦A梦回來了」幾個经典故事結合起來。總的來說,就是特意要讓某些對哆啦A夢認識不深的人(如外國人和95後)對整個故事有了解。因为大雄的不努力,牵连到后代子孙也过得很落魄,连曾曾孙子都要回来振兴家族 -.- 绝对不能让大雄和小珠(胖虎妹妹)结婚 啊价值观被扭曲 但这部戏就是让我回到童年一样,从70年的机器猫- 80后的小叮当到90后的哆啦A梦,它伴过无数人的童年,让我们有一个憧憬的对象,一个我们希望如果有小叮当就好了的那种想法~总之用小朋友的视角简简单单地去享受这部戏,你就会被感动 ^^


有一个台词让我觉得似曾相识,因为刚好昨晚跟一个即将要离开这里上大学的朋友聊了一小下午,其中一段他跟我分享了他和女友相识的故事,说了一句话:“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想到想要对他好,但是如果你真的爱他,你会想到你们的未来” 


哆啦A梦一边说一边掉泪,因为他知道自己要回去22世纪了,大雄虽然看似一无是处,但是他有一个善良的心,这比什么都珍贵。

“其实我还是很担心你耶 如果可以继续留在你身边的话 这样子该有多好 我不在
你也可以好好照顾自己吗 如果胖虎和小夫又欺负你 你可以自己勇敢面对吗 


这段话让两个人抱头痛哭,然后大雄太伤心跑出去了,胖虎来找大雄单挑,当然是被打到五颜六色啊,但是他一次又一次不放弃,不认输,还说了一句:如果不靠我自己的力量获得胜利  哆啦A梦他就不能安心的回到未来世界”这一切都被哆啦A梦看在眼里,然后又相拥而泣,然后二嫂看到哭了,二哥默默帮她擦泪,啊,我的心又深深地被触动了。

如果哆啦A梦不在 就没有意义了

有一句话这么说的:“以前和你一起去吃,我可以吃很多,食物很好吃,现在我一个人,好像没那么好吃了,原来重要的不是食物,而是那个人”
很多东西,失去了亲人,朋友的陪伴,都随即失去了意义,做什么事都会没有了动力,吃什么都索然无味。

我认为你选择大雄是对的 他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优点 但是,他能为别人祝福 也能体谅别人的不幸 这才是做人最可贵的品格 我相信 他一定会让你得到幸福的 而且 我也为你选择了他而感到骄傲

大雄和哆啦A梦乘坐时光机去到未来世界想说观看大雄和静香的结婚典礼,但是长大后的大雄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糊涂记错婚礼的日期,他们早来了一天,于是他们去看一看静香时,静香对父亲说她不想结婚,她不想离开父母亲,此时父亲就对她说了这一番话,让人潸然泪下 T.T

我一点都不高兴,根本一点都不高兴,完全都不高兴,真的不高兴,从今以后也一直都不要和多啦a梦一起生活,不一起生活。

这一句话绝对是我觉得最后最好的桥段,也许会摸不着头脑这句话的意思,但是看到这里绝对绝对无敌哭惨了啊哈哈

之前一直觉得很平常的事,到了这时才觉得如此重要。

这句话不必多说大家都懂吧,说了几百遍也没有用,有些话说与不说也不会改变什么,有些人挽不挽留都会离开,所以不用去强调珍惜当下,会珍惜的人早就紧紧握住了,真的有珍惜那就够了~

其中有一个让我笑喷的台词,大雄很不开心,然后小叮当跟他分享铜锣烧被拒绝,小叮当很气愤地说:“你够了哦,我可是很少主动分享铜锣烧给别人吃的!” 这里真的是笑死了~~

你总是这样轻言放弃的话,无论多久都只会原地踏步

大雄为了不要拿0分,要改变命运,就很努力地读书,让我不禁怀疑从以前到现在好像只有数学可以考,每次拿0分都是数学,然后记忆面包上的也都是数学乘法表之类的哈哈结果很努力的大雄沿着剧情发展应该是可以拿到好成绩的,但是大雄就是糊涂嘛记错了考的是国语 又拿了0分,其实说一句,只要不是subjective的格式,0分其实很难考,要笨到刚好然后运气差才会全部都全部圈中错误答案,莫非大雄其实是高人~哈哈哈哈

这部戏也出现了所有以前很怀念的小道具,如果你是粉丝,那种小集数有追的话,一定会超级怀念,竹蜻蜓啊,任意门啊,药水啊,记忆面包啊,格列弗隧道,当然还有新的出现~

这一部如果是哆啦A梦的粉丝不妨看一看 TT 其实我真的没有剧透很多 只是分享台词啊哈哈 其中还有很多桥段很有心思,这次还有幕后花絮就是好像真的人一样演错了,或者道具放不对,忽然有车子冲进拍摄现场,真的真的有很多小惊喜和不一样的地方,看的时候很棒,完全完全高高高高高清,长94分钟,不管怎么说~真是度过了一个很温馨的夜晚,话说我没哭不是因为不催泪,而是我在吃肉粽,那感觉不搭调啊哈哈哈哈 而且小宝贝一直在我眼前跑来跑去 

总结:嗯,看了这一部电影的观后感,我只能说很感动,然后回忆很深,呃,也许我们都有喜欢的人,很想得到他,甚至会不择手段,可是事后发现真正的幸福是不因为自己的自私而让对方感到痛苦,呃,然后人性很可贵的地方就是一个会为对方着想的心,善良而真诚,但是现实中我觉得不会有这样一无是处的人哈哈哈paiseh , 因为我敢肯定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身上都有闪闪发亮的优点,只是有些人或者他们自己还没有发现 ^^ 就好象你长得很漂亮但你不知道自己有多漂亮,那就是你美丽的地方 而且特别特别美丽 :D
我觉得就算对方真的幸福快乐,其实也开心不起来吧?因为给你幸福的人不是自己啊,爱得深的人,转身后再看一秒还是想拥有,所以只有让时间把我们从另一个故事带入另外一个故事,当初觉得很重要现在也觉得很重要,不用刻意忘记,深深地记得它,生命的每一个章程,给过你什么样的痕迹~
一部会带你回忆过去的电影,一句句台词会勾起你心中的层层涟漪,波澜不惊也好,思绪如潮也好,找个你觉得很有回忆的朋友一起看吧!:D


然后在还没有看这部戏之前,在手机的酷我音乐盒换了皮肤,当下看到这一张就选了,天哪,我只能说太巧合了!!!没有想到这就是这部戏的其中一个场景,话说这一集我看的是3D版的,画风完全变了!人物变得很立体很高清~!

影评链接-http://www.51oscar.com/review/4281.html
http://fsygfs.com/m/2015-8/index344.html









=================================我是分割线============================

小朋友的性格可以被塑造,大朋友可以被启发,老朋友可以被触动,人到了不同的阶段可以有不同的“感受”,以前华文中三考试的时候我到今天还忘不了错了的一道名句精华的题,
Q :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前面五个字的意思是?
我竟然错了这一题,答案是:温习旧知识从而得知新的理解与体会,因为4题的答案很像近,那时候陷入选择困难哈哈哈,笨到我自己无话可说,真是觉得自己笨死了。

所以说很简单相同的一句话,不同的人会诠释不一样道理,但是~!一样的东西,相同的人,经过了一些的时间,还可以悟出新的道理的话,哇~我觉得这句名句真的很棒!就好象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一样,做久了你就是专家啦~说不定还可以有很多新的启发呢!所以不要计较一直在做相同的事情,不要计较只有你在做,每个人哪,世界上的万物啊,只要是努力用心的,都是值得被尊敬的,给自己一个like :D 天哪,我要转圈圈哈哈哈哈,又是一个幸福爆棚的夜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