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吃货

朋友们最近想找出我吃不胖的理由,大概是他们见证过我惊人食量后提出的疑问,话说这个要追溯到中三那年吧,大概是发生了什么让我忘了,但是除了那个之外,应该是中三政府检定考试,然后压力太大就用吃来满足口欲,自此食量特大。

曾经有高峰期,天天餐餐都要添饭,加到第四碗的时候就会被全家人阻止,虽然是不需要烦恼胖的问题,因为我觉得可以当一个快乐的小胖妞也不错(可能我不曾感同身受),家人朋友就会一直恐吓我有一天我会忽然发胖,然后减不下来。
这句话说得不太对,话说他们吃不完都是我在扫。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抗拒甜食,不喜欢吃甜的东西,巧克力,蛋糕,冰激凌,甜点,零食,月饼和咖啡,为什么特别specific 月饼和咖啡是因为食用这两种食物我会晕,所以要弄晕我就来这两样就对了,或者给我很多很多的糖果,不过我是不可能会吃的啦...

但是也不要说那么绝,我很努力地想,想到我有吃potato chips 还有吃红豆冰激凌,但是绝对不是以嘴馋的角度去吃,就是为了饱,因为我还饿。曾经吃了很多还不饱,然后就点了便宜的冰激凌然后一口一口咬的方式吃,我的目的是要吃饱。

朋友知道我的胃口或这些的大多都是跟我比较亲近的人,虽然要一直跟新的朋友解释为什么我谢绝他们的零食,因为朋友之间很喜欢互相分享零嘴,糖果,很多很多,尤其是课堂上(break 的时候)每每我拒绝太多次就觉得很不好意思毕竟是人家一番心意,但是很怕会晕就会解释~当然他们都很善解人意啦 大都会觉得我是一个很奇怪的女生,因为巧克力夸张地被誉为是他们生命中的全部,还笃定地说一定我不吃甜食才会那么瘦

吃的分量很大是怎么说呢,应该不是我可以一下子吃很多,而是我可以一直吃一直吃,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基于每个跟我吃饭的朋友都会惊讶的食量。所以对于吃的我很奉陪。其实说真的我真心觉得还好,我觉得还有人比我更能吃,我大概吃到极限的大份量是这样子的:

早餐,一碗福建面,两粒蛋,2sets的面包,一杯饮料+其他配料(鱼丸汤etc)。
午餐,家里的家常菜,从2碗白饭起跳,喜欢吃就吃3碗,最高纪录4碗(很少)
在外面吃的话,一般上都点两份主食,然后一个小吃+一杯水。
如果已经在家里吃了一顿,在外面就只点一份主食和小吃。
晚餐,说最近吃的披萨好了,4片披萨,一碗蘑菇汤,两块炸鸡,1/4的小吃/意大利面/烤面包+2杯水。

话说我自己也惊讶的食量是披萨可以吃完domino一个完整的披萨 large 的全部(8片),还是因为我喜欢吃披萨呢啊哈哈哈哈 好象是这样子咧。
通常每天都会吃下午茶和宵夜,这要归功于哥哥们。大概就这样啦...最极限的样子,不过平时我是吃蛮少的,因为吃多很浪费时间,我吃很慢很慢很慢,然后嘴巴很酸,然后要花很多钱,然后吃太多也会消化不良,卡路里高也很不营养。所以吃多还真的不好。如果我真的吃蛮少的,那就是我要节省时间或者心情真的不好。


我不会说自己是个吃货,因为我觉得吃货是指很会找吃的人,我只是单纯偶尔吃多而已~
我也很少拍食物的照片(自己做的例外啦)因为我觉得菜都上了,为什么要拍食物遗照,好好欣赏和品味厨师的心意就好啦~人家很饿了咧~~ 但是你不喜欢就不要阻止人家拍好了,因为有些朋友解释说平时看着食物照片美美的,艺术~心情也会很好,也可以上传分享之类的~ 但是如果你跟我出来吃饭不拘谨于拍照的话我会跟你相处得更加舒服自然~啊哈哈哈

我觉得瘦还有一个原因耶...就是我一口要咀嚼60下,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这是朋友们帮我计算得出来的结果average ,我当然觉得他们太夸张,需要咀嚼很多下是真的,所以很多时候吃不多大概是因为我的嘴巴很酸,一直咀嚼是会使嘴巴变很酸的一件事,所以即使很想吃,也算了。

但是我觉得我一直这样吃也不是办法咧...就是尽量可以吃得健康一点吧拜托你啊哈哈哈哈 最重要最重要不要浪费食物,那就行啦^^ 最后的结论是,如果我真的很想吃你又阻止我吃,我真的会很不开心,所以你们还是让我吃好了~

话说今天引起班上热议的就是封路问题引发大家大迟到,老师也跟我们诉苦 啊哈哈 平时只需要5-10分钟的槟城朋友今天得花上2-3个小时才抵达学校,我今天倒是没有这个问题耶...今天上学花了1个小时15分钟(是有点久),但是5点放学的时候居然只用了25分钟就到家了,这个我好庆幸,才有多一点点空闲时间来讨论自己为什么可以吃那么多 啊哈哈哈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