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嘛曾经是小孩

今天一如既往去接4岁侄儿放学,一上车连跟老师说bye bye 都很着急,连忙翻找书包,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嘴巴一直嚷嚷
:“糖果糖果我的糖果呢”
不断翻找,整个书包都空了结果没有..
他很失落,不愿意回答我的问题
当下忽然觉得感同身受,就好象很重要的东西没有了的感觉 
马上转方向盘,带他到迷你市场,那时候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你就任选,姑姑请客,哇哈哈哈哈哈哈”
不对不对,回来回来

因为姑姑不喜欢吃糖果,所以也不让你吃哇哈哈哈 
吃糖果不太好,还是吃饼干之类的好了
他看着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种类的零食,心里很心花怒放,不知道要选什么好,我说
:“apollo要不要?"
:"要"他拿了两个
:“只能够选一个,不可以乱花钱哦” 
他就拿了一个
天哪我心花怒放,小孩太乖了,又拿了一个草莓口味的饼干棒问他
:“两个你要哪一个?"
他指了指我手中的草莓口味的饼干棒~ 
:“好!”自己说好的当儿心里想着 跟他灌输的不要乱花钱呢 算了啦~ 
回家的心情完全不一样了,走路同手同脚还哼着小调呢~ 

一回到家马上迫不及待地要打开,我提醒他我们的约定,要洗澡吃粥后才可以吃饼干(饭前吃零食小孩就不想吃正餐了)
他很不快,撅着嘴一双手盘在后方一直来回转圈圈
啊~又感同身受~小时候都有这种感觉
我不理他,想说他答应好的事情就要做到啊,催促他洗澡,虽然有点小沮丧,但还是很听话地洗澡了,我的心又再纠结,然后就趁他还没进冲凉房之前拿了一个给他
:“诺,先给你吃一个”
没想到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姑姑,等下哈,我先冲凉再吃”
我OS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真的是我们家的孩儿吗

家里的成员现阶段对待小孩不会用强硬的手段,家里唯一一个拿藤条的只有我,拿过两次而且什么毛作用都没有,三位小孩对它已经免疫,因为我只会用来吓人,感觉就是拿来生灰尘的

唉,心里五味杂陈....小孩真的不是一夜懂事的,感恩养育和教导的家庭成员们
在你成长我成长的同时,我们都学着成为彼此的最佳榜样
先用言传和身教塑造良好的行为和人格吧,其他再说吧 :D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