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叫做梦想

今天一整天都下毛毛雨,淅淅沥沥的下雨,感觉好久违哦,我的车平时都习惯park在USM,虽然是晒了一点,可是非常的方便,不用挤,不用找,不用等红绿灯(出来的时候),然后今天放学的时候下起了毛毛雨,心情忽然起了微妙的变化,就感觉很饥渴然后给你一杯甘甜的水那种感觉;然后刚才去上钢琴补习,也是放学的时候下起了毛毛小雨,心情又像涟漪般点开来,又是那种微妙的变化,感觉挺好的,但又说不出哪里好了哈哈,喜欢下雨天,但是在路途中看见许多的场景:因为下雨,老人蹒跚地走在泥泞小路,看起来挺吃力的;每晚都会在路旁摆档卖经济饭的母女收拾得手忙脚乱,没有生意,许多许多,然后心里又默默地觉得还是不要下雨好了,但是最后想一想,有一些事情发生了,被影响的结果肯定有好有坏;同一件事情发生了,有人失意,有人开心;同样的一句话,也可以伤人,也可以改变人,也许这些结果我们不用去改变它,因为世俗因缘/事情因果/本应如此,这样世界万物才有规律啊,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对我说过:每一件事情到最后都会有好的结果,如果没有好事发生,说明还没有结束 :)  这样想一想又觉得下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了~

曾经在中学的时候写过的一个题目,作文比赛的题目----< 路在脚下 >
路虽然在脚下,可是有时候却连一个脚步都迈不开,不知道自己应该往哪儿走,这几个星期老实说在思考我的人生未来应该怎么走,不能说是认真,因为曾经被人当头棒喝,无言以对..总算垫高枕头想了一个晚上,结果当然是:没有结果而且还失眠了,痛苦的一夜
所以到了今天下午之前,总算出来了一个小小结果,知道自己应该可以往哪里走,所以申请也申请了,要交的都交了,其他的就交给上天来决定吧~

从以前就一直被念:有梦就要去实现啊,记得有一个朋友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怎么办,他很兴奋,因为他正朝着他的梦想一步一步地走去,身边的朋友,迷茫的很多,坚持自己梦想的也很多,但是因为他们都在人生的半路,所以我就猜不到最后他们是否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一个朋友以前说想当警察,结果真的考到了警察在受训,我想他会是我们华人的骄傲 :) 他写过这么一段话,

『幼儿园5岁那年,我在个人资料志愿那一栏写了“警察”,那时老师说很好,我懂她是认为这只是小孩的思想
小学7岁那年,我在个人资料志愿那一栏写了“警察”,那时老师说不错的志愿,我懂那时老师只是认为这是随便写的志愿
中学13岁那年,我在个人资料志愿栏写了“警察”,老师说当警察不是很好
毕业前,17岁,当所有人在筹备往哪一个科系报读时,我说我要去当警察,有些人认为我看戏看太多了,有些说好啊 去贪污就有钱了,我只想对这些人说,别用你们的价值观来评论别人的梦想,或许给你们加入警队是为了谋利但对不起我将这份职业当做是责任和热忱,感谢支持我的人也感谢看低这份职业的人,让我有机会证明给你们看,18岁的今天,我完成了这长达13年的梦想』

我虽然没有被他激励到要去当警察,但是心上叫做梦想的那一块,有一点点长出绿叶,你们明白吗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很多朋友都朝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走过去,他们读得很开心,也对我说:你赶快选定啊,你到底要做什么啊以后,不要再犹豫啦!

也许人生的变化真的太多了,多到我们来不及去抓住它 :)

然后也很喜欢这一段话:『世界上有兩件事情,是不需要刻意的去告訴別人的:一個是你的夢想,另一個是你愛的人。當你決定要去做一件事,如果你愛上了那麼一個人,無需刻意的
去炫耀,也請不要宣揚,只需要安安靜靜的去行動,安安靜靜的去愛。
第一件事,關於夢想。那是一件自己和自己的事,所有的成敗是自己去感受自己去承擔,不要因為你一時的虛榮心而好像害怕別人不知道似的炫耀,你唯一需要證明的只有你自己,冷暖自知。』

所以当我实现梦想的那一刻,我才告知全世界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几天也问了一些人,向他们请教分享,有一位朋友在语末说:“你要好好想清楚啊,不然像我一样走冤枉路” 不过他也没有后悔因为他对此很享受,我就对他说:人生里的每一段路,都不会白走的 :)   一生所经历的,所遇到的,所有所有每个每个人生的每一段旅程,每一个小细节,遇到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我相信,都是为了教会我们什么,让自己变得强大和成熟 :) 所以不要去抗拒生命里任何一件事,要相信,这结果一定是好的,如果没有发生好事,說明那一定还没有到最後,我要抱着这份信仰好好的 ------------------------------------睡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