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一事,要长一智

最近就是比较情绪低落,就较寡言吧,但比起发生车祸的那段时间,现在心情比较平和,就是在上个星期晚上参加一个营之前发生了一个车祸,过程不想多说,就脑袋完全不能够接受的情况,很害怕那个瞬间就断送别人的性命,也害怕波及身边人,自己的话就不敢想,不敢想自己就这样死掉了的感觉,我们明白人生无常,但是当真正经历,我不再说自己『明白』,不敢说自己能够接受。应该是在你毫无准备就发生了,就5秒,感受很强烈,怎么能够接受一个人在下一秒就这样消失了呢,我绝对接受不了,幸好这件事没有造就这种遗憾 ..

身边的人比较讶异的是,发生这种事情,怎么还可以去参加营,虽然心脏跳动很强烈,整个人还很恍惚,可就是事后很大胆地要求家人让我去,很感恩他们没有责怪,而且很支持。这个是我觉得非常讶异,因为犹豫了很久,也想大概会被严厉拒绝。原来其实家人还是你发生事情的时候很强很强的backup,让你能够很安心无顾虑的走向前。当我半夜抵达营地,蹑手蹑脚走进,躺在很硬的地板上,身旁的人早已入睡,身上很脏,什么都不想做,就干躺着,让我暂时平复心情,因为自己一人面对,发生时要不断压抑自己,逼自己说:“现在你要理性,你不可以慌,要有条不紊地面对处理,所以我现在要...”的情绪,甚至没有时间其思考『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我爬起身洗澡后回过神来,觉得我的决定太疯狂,但是就是让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参加就去吧,就像二哥说的:“发生事儿了,难道不用继续生活,不用吃饭,不用睡觉?”是啊,那就按照我原本的计划吧,事后也没有责怪别人,就一切皆因自己,错就勿施于人吧 :)

我以前以为自己在经历人生低潮的时候会渴望有人明白,祈望有人可以听我诉苦,希望有人来关心我,事后发现,由于别人不曾感同身受,因此也没有办法体会,只能听过就算,风过水无痕,你的大件事在别人的生命里是风平浪静般。所以安慰,有时候也起不了作用,关心,谢过就罢。也许重要的不是因为说了什么话,而是说那句关心话的人吧 :)

原来,在你人生最感觉难受的时候,牙一咬就过了,忍一忍就熬过来了,比起朋友关心,家人问候,旁人安慰,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跟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okay 的,你其实还是很好的,用类似这种乐观的信念,就撑过来了,虽然间中真的很难受很难受,但是努力超越自己能够承受的极限后的那种感觉就很棒,心里特别踏实,觉得生活还是现实一点的好,因为人生,有苦有乐,好坏一半一半,才称作圆满。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想把坏情绪也带给别人,不喜欢分享不开心的事情,所以就丢在这里就好了,也许是还没有遇到一个能够让我倾尽所有去倾诉的知己吧,所以说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很难,遇到一个喜欢又懂你的人更难,遇到一个互相欣赏又懂彼此的更是奇迹,所以一直强调有知己就要相知相惜,古有伯牙因子期摔琴谢知音,现感慨知音果真难觅难寻。还是自己性格不好太难join咧,大半应该是这样吧哈哈

然后就很感恩所有所有,感恩在发生事情时候陪伴在身边的朋友和营筹委主席MR.LAU  一直没有机会认真的感谢你,赶过来然后帮忙处理,天使大哥哥天使朋友 :)
感恩马上驱车赶来槟城的二哥,就是一个挥着翅膀的大天使,看到他,那颗原本悬着的心就扑通一声安心落地了,虽然路上一直被骂,就三缄其口,因为二哥的处世态度就是:“不管发生什么事,错的是自己,不许把错推给别人。” 然后也因为这样,让我对他吐露了很久的心声,就是从小自己一个女生,三个哥哥,很多事情很多烦恼,没有像其他朋友有姐妹可以诉说心事,可以分享,没有抱抱,不会有关心,没有拍照,逛街,兴趣,没有和兄弟姐妹睡在一起过,独生女也有这种小小看不见的痛苦,因为男生的关心方式就是和女生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就好象妈妈不能代替爸爸的爱,爸爸不能代替妈妈能给的。
就像他听了我这番话,我也不懂他到底有没有catch到我的point,因为男生就是不会感性地说,他爱我的方式就是晚餐也没吃马上火速赶过来,一路上一直骂我,然后带我去吃东西,叫了一堆食物,留了我爱吃的,还有在生活营回来的时候发现在我桌上那本精美厚厚的DSRL新手摄影教学。除了满满的感动之外,我想他懂我。
除了吸取应该有的教训之外,我还学到了『爱的方式可以不一样,但是不要怀疑他们对你的爱。』『要希望找到一个懂你的人,首先打开你的心 』 :)  感恩 :) 至于音乐营当然是要写在另一个篇章,因为真的很棒的经历,没有后悔参加的一个营哈哈 不知不觉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的感觉很畅快,现在心很温暖,谢谢这次的际遇!


『明白』
作词:李红惠 郭子瑜
作曲:郭子瑜
编曲:程作彬
我知道天空偶尔晴空偶尔雨
我了解大海偶尔翻腾偶尔平伏
我明白人生也是偶尔顺利 偶有不平
只是该如何去说服自己
生命的转折是有缘有因
生命的历程是有低沉有高起
生命本无常所以有忧愁有欢喜
只是要选择往哪去
感恩他告诉我
感恩他指引我
让我明白人生的过程是什么
珍惜当下每一刻活出生命的彩虹
人生走一回不留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