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脾气记

好久没有更新了,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写部落格,写部落格真的很神奇,别人问华文考好成绩的原因是什么,我说就写部落格啊,写就对了,然后就一直鼓励人家去写,虽然一开始你可能记录的是芝麻绿豆的事,可是日积月累你就会发现你慢慢地会用文字去阐述一件事,过后你可能会有更惊人地发现,就是你通过书写文字,发现你的情绪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会用另一个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我觉得这个是很好的,就算我现在读的是英文书,听的是英文,和朋友交流也要英文,我真的觉得辛苦,为什么华人和华人之间不能用自己的母语交谈,这是很可悲的,对待华人,我坚持用华文交谈,就算他跟我说英文,我也用华文回他,虽然英文很重要我知道,但是如果同个种族连沟通都不能用自己的母语,那是天大的可悲啊!(泪)越扯越远,好像讲到华文的重要性,华文很重要啦,不能说华语吗哈?中华民族的五千年文化可以好好珍惜吗?可以不要糟蹋我们祖先的心血吗?说华文很难吗?一个字只有四个发音,助词,介词,副词,连词,虚词什么的很难懂吗,华文课不能好好上吗?下一代就要连华小都没得上了,以后孩子们都不会说华语只会英文觉得很光荣吗真是的.....(说到要哭了..T.T)

之前一个礼拜生了一场大病,刚痊愈,又生病,心情情绪就很不好,朋友说,女生会生一个病-就是不具名的悲伤,真的其实很难受,很想砸东西,很想把钢琴的键全部拔掉,很想吃掉全世界的食物,很想睡觉,睡到天荒地老....那个时候是情绪低潮期,最好全世界都不要来惹我,那个时候,不管朋友说什么,只要感觉被顶嘴,就会说
:“去死吧你(piak piak)”
只要有人不理我,我就会...
:"你为什么欺负我(掩面痛哭)" 重复N次
我称这个为『多愁善感不能抑制善变期』,这个就算我们有再高的道德修养也没用,很伤心就是很伤心,生病的人那里会有好心情,就算听你说笑话我也笑不出来,可是就是有一些人,会在你甚至都不愿意笑的时候,尽全力去逗你笑,扮很丑很丑的脸,说很奇怪的话,心情会因为他们而好一点点,真的很感动 :)


这个月是不好的月份,太多的离别,太多的舍不得 :( 又下雨了,正好,就想起九王爷也来了,一起吃素吧:)

听到这首歌,又要哭了 :(
真想把电脑砸了现在(又发脾气)

「楔」

Comments

  1. 那歌真的很不错呀,哈哈
    支持华语+1

    用华语来写blog,比英语好上百倍。
    不用去思考那些英文字来表达,是种享受呀 。
    ----
    哈哈发脾气记,发泄后就没事了。不要真的去piak piak 人2巴就好了
    哈哈哈,心里piakpiak 上百次就好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