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读书不行,你得学会喝酒


荷官的桌前空荡荡一片,今夜似乎没几个客人,望向其他桌,三五成群的客人围绕着赌桌,那是开放式的赌场,赌客各个神色凝重,摒气呼吸,似乎听不见旁边有人在演唱。舞台上穿着一袭白色礼服,身材笔挺的男子,目测身高185,卖力地演唱萧煌奇的《你是我的眼》,他接二连三的演唱似乎已经花光了他的力气,喉咙隐约觉得有些沙哑,那个嘶吼,不如说是无力的挣扎。但倒也不难听,只是会觉得这个在船上的夜晚,本可以更加尽兴。

而我站在舞台不远处,站着凝望舞台上的那位男子,发现,不是我的菜哈哈哈哈

目光一督,不自觉滑落在荷官的脚上,一脚亮黑色的高跟鞋,鞋跟还不算太高,只是鞋子擦得发亮,很是好看,随着音乐的旋律上下踢踏着,一样的是,她的桌前始终没有客人,这让我不禁在猜想,荷官们是想要有客人呢,还是不想要有客人呢?

我很想上前看看赌桌发生的一切,去认真看一场赌博,你光会读书不行,不管你在哪里读,图书馆读,海滩上读,室内读,你还是只会读书,并不会因为你读多,换地方读而能够领略超越书中的知识,有时候走入人群,切身感受世界正在发生的事,你可以不参与,可是你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是去看看,去学,去做,喝酒玩牌打麻将(不赌钱哦)啥都好,只要不伤害自己和别人,不是坏事,什么都好。

但是我也许真的没有什么兴趣,又或者是晕船药的药效,让我对什么都有点悻悻然的态度,肩膀似乎还有些酸痛,想着待会儿回到睡舱往身上贴些药布,就离开了赌桌,到前边不远处的地方选了一个舒服的沙发,一咕噜地坐上去,也不管什么矜持,就是累!确保自己做的位置还能听得到歌唱,虽然不算惊艳,但就是有人现场演唱,就这么凑合着吧。

我打开电脑,开始滴滴答答地敲打键盘,但就是碍于在公众场所,我压低了敲打键盘的声音,不久,总觉得有目光在我身上停留,后来猛然抬头,和一位身穿警服的男子四目交接,三秒,他不断来回为赌客送去装满纸钞的手提箱,双手眼看是白色的手套,紧紧攒着手提箱,我在打量着里面到底装着多少钱,他却一直盯着我看,不是很有礼貌。
现在我有点受不了他的目光,准备逃走了。

嘘,我不会告诉你我离开是因为那男歌手实在是唱的不怎么样;而那位穿警服的男子,也许只是觉得我这伪文青和这红灯绿酒的场合格格不入,好奇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