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勇敢

本来的计划是要写心得 就忽如其来的被意外地打破了
所以留到明天才写吧(保留哈)
和LK通过视频通话 我感觉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找你说话了
感觉先把堆积已久的心情和情绪找一个懂你的人说
但当你真的可以释放的时候 而那些事情已经过了好久好久
你才发现 原来一切堆积的 当初所有所有的烦恼难过情绪
都已经没有了 准确来说不是消失了 而是已经变得不重要了
我们更明白珍惜当下 谈着现在的事 对事情的看法 对未来的计划 而不是只是对对方吐苦水
就好象见到对方 再重要的大事也并非值得一提了
你更愿意和他分享高兴的事 有趣的事 让他也可以体会你的心情和感受
所以朋友有治愈你的力量 是你坚持或者走下去的动力

我们有谈到关于自杀一事的新闻 单亲家庭的学生不堪工作和学业压力而选择跳楼
我说了说我的看法 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不行就慢慢来,一个一个解决,一辈子很长 慢慢来
但是他说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没有家庭经济负担,所以我们很难想象别人经历了什么
我说如果你是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而感到愧疚或压力,那结束自己的生命不是为他们增添痛苦吗,一家人 在一起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
但他说自杀者往往不是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而是要结束痛苦,而自杀是他们想到唯一结束痛苦的办法 可能对他们来说 只有两种选择 而就是想不开选择了他们自认比较快的方法

想 和 开真的是分开的 你会想和不会想 结果很不同 想好的 和想坏的 也有不一样的结局
所以想开 想好 结局就是好的 虽然很自圆其说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心里因素造成的 思考可以改变

他还说了一个有趣的事情:用物理的角度来说,他计算过假设你从20楼层跌落下来,总共会有约3.5秒下坠的时间,50层楼就5.5秒.假设有十秒,如果那个人在第7秒或8秒后悔了,真的好可怕,好揪心
最后讨论的结果是我们都不赞同用这样的方法来解决,因为每一件事情应该得到圆满的结束-这是我们理想化的人生

就算世界充满再多的恶,再多的不堪,再多希望被磨灭,被打击
我们也要相信真善美,并坚持下去,人生随着时间长大,能够坚持的东西已经很少,如果人间那一点点的真善美也没有了,那不是很可悲吗
当然教育不应该只有真善美 我们还要学会勇敢 有勇气面对生活的一切 懂善也要懂恶 不然只懂真善美 可能只会变得懦弱无知 就好象如果一国之君以善治国 只会被控制住 被别人说是昏君

现在的教育是百分百的真善美教育,它妄想着用真善美来编织一张乌托邦式的大网把孩子裹在其中,就可以杜绝丑与恶了。这是多么天真的想法,但这就是我们现在教育的想法。善与恶是对立的,但也是相互依存的,在没有恶的世界里,也不会出现善。一个孩子只知道真善美,而不闻丑与恶,是极其可怕和危险的,他会对周围的一切放松警惕。-作者奈何

我跟他说我很怕很担心身边的家人朋友离开我,他说这是无常,我说我不要,一句不要,似乎无力再反驳我,他说我知道

我已经说了 我不要就是不要 为什么要我接受 为什么你们可以那么自私
对我就是偏激 我就是在谴责 天 你知道我们有多难过吗 你知道心碎的感觉吗 你怎么可以剥夺
我们的权利 为什么是你说了算 为什么要我放下 你凭什么 ...
所以 不要 我不要
你们统统都不准 听到没

我们越说越难过,他就反问为什么我们要讨论这个话题
我自嘲说好像是我问的哈哈哈哈....

其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的好多,要活着也挺不容易的啊 真的
但当有人和你遭遇苦难或者一样的痛苦,和你分享的时候,或者家人朋友懂你的时候,你的痛苦会减少很多,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在承受,问题也没有那么严重了 我们也一样,我们都在努力,很难过,我们在尝试,我们学习勇敢,记住,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最重要的是,你还有我们,你不会是一个人,就算一个人也要加油,因为只有你能够打败自己的心魔,让自己真正站起来

失败了怎么办 努力了怎么办 还是不行怎么办  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 就这样啊 还能多差呢
已经差了 就这样啊
差到最差 就会变好了 已经不能再变更差了
放弃也可以 失去也可以
没关系啊 哈哈哈哈
我笑他人看不穿啊

许多人说你说起来容易作起来难,其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了真的不难,我想,我做,我坚持,有心真的不难,有心有愿就有力,会有人陪你走下去,你会有办法走下去的。

我看过许多人自杀失败的分享 在做的那一瞬间,不管你选择的是什么方式,在你付诸行动的那一瞬间,你会后悔,因为在那一瞬间你明白了其实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们和别人也分享过,觉得被救很庆幸,有机会可以重新来过,如果你身边有朋友有倾向,一定要阻止,你会懂,让别人有一个重新开创自己人生的机会有多美好。

还有,举个例子好了,我在人生失败的时候,真的接受不到,很无力改变很难过,除了哭泣就不知道该怎么办,考试考很差啦,考车失败啦,家人的事情啦,好多好多不好意思讲哈,有些真的是很严重的事情,对我的打击是很大很大的,搞到想离家出走之类的,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不一样,当然觉得问题的严重性也不一样,但是过去了就真的就好了,当下虽然想不开,但随着时间过去,觉得没啥了,人生还挺多美好的事,能吃喝拉撒丫就挺幸福的。

我们谈话的最后说了一句
其实我们真的很幸福

不是物质的幸福 他说 可以选择是幸福的
可以选择失败更加幸福 因为有些人没有选择失败的权利

===
我们还说到被父母催‘婚’的压力,他说他被催了,刚刚爸爸也催我,他说我们才21,我说我们已经21了,其实不是不想,只是没有对的时机,相信一切自有天意,就顺其自然吧。

一个小时半的谈话,我觉得彼此分享了很多,我学习到了很多,尤其是学习聆听,认同别人,人那,真的是会长大的,感恩身边的'菩萨'让我不管改正自己的缺点,这时机来的正是刚刚好,身边的朋友都不断让我进步,使我成为更好更好的人。
他去了柬埔寨当为期两个月的义工,教当地小孩学习英文,我欣赏他的善,可贵的是,他在恶中坚持善。明天就要开始他的训练,我祈求上苍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健康,善良勇敢。
一定要勇敢。
我爱你们.

其实我通篇说了那么多
大部分都是说给自己听的
你要加油
我也爱你.





也可以
演唱:閻奕格
曲:JerryC 
詞:安竹間 

怎麼會只剩下自己 還不想認輸
用盡力氣用笑撐住 說好這次不許哭
怎麼會連難以呼吸 還不說痛苦
武裝自己從不失誤 卻比任何人無助

當時間不為誰而破例 讓愛延續下一集
你可不可以輕輕的鬆開 自己


就算你想放棄也可以 失去也可以

別再步步進逼 不留餘地愛只會窒息
就算多難捨的過去 最後還是會過去
懷念的擁抱和那體温 用微笑平息


就算你想流淚也可以 任性也可以

別再苦苦壓抑 鎖上情緒心會更封閉
就算多難捨的淚滴 最後不讓你沈溺
就算一個人 至少還有自己
怎麼會一再的想念 還不說在乎
渾身解數想要逃出 卻什麼也留不住


當世界不因你痛心的領悟 

貼心的讓你返回上一幕
還有那熱烈的曾經 伴隨著你前行




《谢谢你》 
主唱:李代沫 
作词:潇彬 
作曲:文颖秋 


曾听过 很多难听的话 

幸运的是 我没被打垮 
其实没有 他们说的那么差 
现实并不能 让我趴下 



我拥有一个 温暖的家 

它告诉我 爱有多强大 
它让最黯淡的过往 开出了花 
微笑是面对人生 最好的办法 



谢谢你 那些命运 给的惩罚 

谢谢你 所有关心 不论真假 
谢谢你 那些过得去 那些过不去的伤疤 
它在提醒我 这是成长的代价 


曾听过 很多难听的话 
幸运的是 我没被打垮 
其实没有 他们说的那么差 
现实并不能 让我趴下 

我拥有一个 温暖的家 
它告诉我 爱有多强大 
它让最黯淡的过往 开出了花 
微笑是面对人生 最好的办法 


谢谢你 那些匿名给的牵挂 

谢谢你 不管好的坏的都罢 
谢谢你 那些鼓励我 那些看轻我的人啊 
我都谢谢你 让我能重新出发 



哪怕前方 有再多的嘲笑声 

哪怕回忆 有多疼 
我都不会放弃 最初的梦 


谢谢你 那些命运 给的惩罚 
谢谢你 所有关心 不论真假 
谢谢你 那些过得去 那些过不去的伤疤 
它在提醒我 这是成长的代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