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星体验3

还没正式开始假期 第一封请假信就交到老师手里 记得那天很急促地跟老师报告
因为临时的Criminal Quiz 我不想缺席 但必须要走
我很紧张 老师很淡定地托着腮看着他的记事本在思考 , 我说老师不如我迟点走好了,我想完成测验
“不,我不想让你奔波迟到” 心里顿时暖了一下 最后决定在2017年开学的第一天下午进行测验
我很感恩 人生路上就算再糊涂,再不顺遂,也有很棒的朋友,家人陪我度过,陌生人的帮助,还有我人生最最最重要的老师,不懂是不是有老师缘,我很喜欢老师很崇拜老师,很疼惜老师,尤其当自己亲身体验当老师后,更加觉得他们是除了妈妈之外让我觉得很伟大的教育工作者,心里对他们的敬佩又上一层楼,所以老师们占了我朋友总数的2/5 :D

四天的生活营,第一天是工委筹备,从战战兢兢一个人到最后有一位工委陪同一起过去,融入新环境,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出现的挑战是什么,这让我觉得很享受,但是又很担惊受怕,因为在你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的时候,挑战就向你奔来,我很感恩,最后都一一圆满落幕,只是不知道自己的这种性格,自己有棱角这一面,是否有令人不满意的地方,是否有和别人摩擦的地方,很肯定,是有的,但是如果选择吧把自己的棱角收起来,等同于我会把别人一并拒于千里之外,取舍吧。

这次接到的任务是督导,很担心因为私事影响自己的情绪和性格,也担心自己曾经在辅导员的职位失败过,要在自己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谈何容易,我害怕自己犯下同样的错,于是我很认真地思考我这次定位在哪里,我要做什么,我要看到什么。

一开始抵达的时候,就是很平常地放行李,开始认识其他工委,因为真的不熟悉,尽量炒热气氛,开第一次会议的时候,要求自我介绍,大家都介绍不多,单纯地是名字和组别,我就说了句:“大家好,我是洪欣仪,你们可以叫我欣仪,是不是很好记” 然后就是冷~场~ 乌鸦顿时飞过 好吧我承认这一点都不好笑,不过幸好过后遇到尼可拉斯和利斯这两位活宝,他们身上与生俱来的搞笑犹如安在身上的开关,可以随时随地很好控制,所以也很自然地进入状态。才知道很多重量级的搞笑咖还没莅临

于是就找东西忙,去粘贴一下告示纸,不外乎是女寝室,男寝室,女厕所,男厕所,我一开始真的说了女寮房,男净房,我承认自己不小心混淆了佛学生活营的用词,忽然很怀念刚好他们也在办小学佛学生活营,而且快要进入尾声了。就回忆有霎那间闪过~

过后陈嘉荣老师也有和我们几位督导先解释重头戏的部分,也就是第二天的营员现场live录制,一共分为棚内和棚外,棚内是两人一组负责一个题目,进行2分钟的介绍,这里男的地方当然是默契啦~对校园主播本来就有难度,更何况只是短短认识2天的营员们;棚外更加是非常恐怖,有一大堆神经病(督导工委等被蹂躏过的校园主播们)会帮你加戏,所以当我看到完成品或者真正现场成果的时候,不禁感叹我们的营员正式坚强过人,且十分淡定,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啊,心里真是佩服佩服也很抱歉抱歉。

嘉荣老师最主要解释他想要什么样的效果还有进行一些提点:不要玩太疯,鉴于之前太有才的校园主播,让营员们慌了阵脚不止,还哑口无言,三魂不见七魄,因此老师特意再三嘱咐要一本正经地回答一分钟或适度地正常访问后才ki siao ,所以到了实境出演的时候,心里一百个感谢各位工委的配合,至少他们能够有所发挥,真是太棒了我们的工委们。

三天的营当然少不了最精彩的课程内容,请来了不少本地艺人或者DJ为大家讲解,本身觉得非常地实用,而且工委也可以和营员一起听课,一起学习,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至少不会是工委都在忙着下一个环节而做准备,而是全体出席,一起听讲座/分享和听课,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觉得这个真的很重要,如果工委们都不懂,要怎么和营员带领营员一起进步呢?

很感动的其中一个讲座是ONE FM的KYAN 他分享了很多关于DJ 的内容,然后我就把所有想得到的问题写在了小本子上,直接交给他,他就一边念一边回答,因为他擅长说冷笑话,我们的YL还有安娜贝尔朱就问了幸福门的冷谜语,直接让他小翻白眼,最后勾起他曾经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艺人的回忆,最后转战DJ ,他自己也感叹,因为这一切都记录在小册子里面了,大家的功力有目共睹,竟然让他成功唱出了苏打绿的『我好想你』,但是因为禁止录影,所以我们就很享受地静静聆听,当下全场都一起挥手鼓掌,看他很腼腆地看着手机屏幕里的歌词清唱,那一刻真的最为感动 <3

还有一个我觉得很有趣的环节是黄秋月老师让同学们进行配音的课程,其中一个好像是汤唯为花为主题的一段配音,然后由我们可爱的SAN地播放属于他自己之前为同样的视频重新录制的作品,那声音真的真的很有感染力很有磁性,一下子就被吸引住,当你回过神来发现是真的有人在配音的时候那种惊讶和佩服的心情,被征服了 哈哈 那老师也让同学们尝试为Inside Out这部动画片其中一段画面进行配音,是当joy 和sad 一段没有对话但有声音的其中一个片段,同学们的配音也让我很佩服,还有就是我的少女时代的预告,因为太多同学想尝试所以这段预告播了不下十次,大家也都跟着预告的电影情节,帮主角们配音,真的是太太太好玩了,而我和尼可拉斯也没有放过可以玩配音的机会,在开场前为同学们示范配音,配的一段影片正是唐伯虎点秋香其中一段夫人和唐伯虎当家丁的一番唇枪舌战的片段,让营员们捧腹大笑。

食物!!~这次我们的营地三天都在巴生独中举行,他们的学校构造很特别, 外边看不出什么不同,只是到了里面就觉得有一种别有洞天的感觉,我不能拍下来因为太难拍了, 三面的5各楼层围绕中间的篮球场, 但是不是三角形而是trapezium 的形状,真的很特别 ,当然食物是由食堂的aunty 所准备的,除了有一道很咸之外,我觉得其他都很不错,特别是肉骨茶,不怎么吃猪肉我的竟然觉得好好吃,而且欲罢不能,可能是因为在外头住久了加上是自己煮的关系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到肉类了,怎么办这是口腹之欲吗 >.<

这个生活营也有一个很特别的守夜,要求工委们分别在男宿舍和女宿舍门外2个人轮流守夜一小时,本来就折腾到1/2点了直接守夜就感觉不用睡了,一开始是不理解为啥要守夜,是因为不安全吗?但是这种顾虑也是对的,最后两天营长也让我们直接睡在营员的房间内,只不过靠近窗口睡就行了,这样如果有人出入我们就会知道。守夜的时候,啥都不能做,因为乌漆麻黑的走廊,然后说话又不能太大声,而且都累了,我又不滑手机,所以只能干瞪眼,然后看着室内篮球场(篮球场在正中间,哪里都能看到),然后看着一层层的楼层,看着那些有功人士的名字一个一个念,一个小时其实很快过去 :D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督导,我思考到底我要给他们什么,我要教会他们什么,我不能等他们自己慢慢领悟,我不能说放手就放手,三天,我就想着要把毕生(其实才20年)所学的统统教给他们,我要他们'学东西',所以我要求很苛刻,很辛苦,反而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爱'他们身上,他们的培训/任务真的真的很多,我都把时间精力花在调试,演练,培训他们,当然是因为我看到他们迫切学习的心态,从来没有人说不,没有说过辛苦,没有说过不要。不管我打断他们几十次,不断重来,不断要求,不断改动,他们总是能达到我的要求,我的标准,教他们的当儿,都把我的意见听进去,而且我要大声说:你们是我8年参加生活营以来接触过很棒很棒很棒的组合,没有我的时候,你们全都自己来,自己解决,自己想,自己分配,我觉得这段话实在太罗嗦了,实在有太多的话要说,我应该写给你们每个人,感谢你们给我机会去学习去分享所学,我没有说我自己的方法一定对,一定很好,当我用尽了全力,真的。
对于我的何炅组,真的,各个都让我放心,表现得很出色,很完美,因为我知道,我真的知道,你们已经超越原本所拥有的能力,努力努力在努力,所以我有一百万个疼惜。

这次我尝试了很多没有尝试的,包括配音,导戏,献唱,报告天气和路况,出演星洲日报的实境采访,跳舞,自创手语(这个超棒的)。我的目标一直是去尝试喜欢的东西或者值得挑战的我都不想放过,我觉得人生才没有遗憾,我也体会到了机会真的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你过去一直在努力做好的,经历的,是为了让你马上有所发挥,不留遗憾,我爱你洪欣仪 <3



Comments

  1. 可惜没看到唐伯虎点秋香其中一段夫人和唐伯虎当家丁的一番唇枪舌战那一个画面。。。那天早上都在忙着剪辑~ 就这样缺了这堂课。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hF_UPUvpSOM3BhQUp3cEluaVU/view?usp=sharing

    #光华独中 #主持星体验三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很不专业的示范也没什么 只是老师的见解真的很妙
      为多媒体点赞 (y)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