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新篇章-新屋入住篇

搬来这里已经差不多要一个月的时间了
当初仅仅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找到这里,看也不看,确定了两个条件就给了定金,只要是便宜,有地方可以烹饪,我就很满意。
循着地址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是独立式洋房,全屋子都重新整修过,客厅也装饰得很大方得体,清新别致.
从开学前几天就开始张罗,买了很多东西,爸爸吓着了,以为我要搬家定居。
我不以为然,应该是要带这么多,这样没错。
就这样忙来忙去,开学登记,处理学费,迎新周,日复一日,待所有事情尘埃落定,转眼间已经过了快要一个月的时间。
这里真的很舒服,屋子里共有6个女生,来自不同地方的女生,能够认识已经很有缘分,到底要多有缘分才能住在同一个屋子里呢,所以大家也很惺惺相惜,非常非常棒的朋友。一开始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的心理准备,从已经在外地读书的朋友跟我说他们可怕的同居朋友,如何不讲理,如何野蛮,如何不妥协。我也明白,也准备好了如果对方真的很蛮横,只要不越过我的底线,我会选择退让。但是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因为这里80%的房间都是单人房。
哥哥说为什么要住单人房,应该住twins,学习怎么和人相处,独立。但我很想弱弱的说我搬出来要学习独立,我可以自己整理房间,洗衣煮饭,打扫抹地,照顾自己,这才是我想要学习并适应的,而不是适应或学会和别人住在同一间房间。我虽然很想要拥有一个室友,但因为如果不认识对方,我不能。
你想读书的时候他想睡觉,你想休息他想熬夜,不能大声说电话,要戴耳机看戏,隐私问题,卫生问题等等。
一切一切都比我想象得来的顺利,我真的真的又要感恩,能够遇到那么明白事理,很体贴,互相帮助的同居朋友,他们真的应该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们。

几乎每一天都会自己煮饭,让自己一天最多只能花费RM3-5,早餐会冲泡淀粉饮料,午餐吃学校经济饭RM3,晚餐自己煮,来回学校交通RM2.一天大约五令吉,如果想奢侈一次,学校对面就是subway,曾经买过一次当早餐,晚餐也叫过披萨外卖,由于是免运费所以觉得还不错。我很喜欢烹饪,在家平时没机会也很忙,现在一个人不仅有机会大展身手,还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大家各自都煮拿手好菜给所有人,像一家人一样围在餐桌一起吃饭,像是团圆饭一样温馨搞笑,图个安全感和家庭温暖,毕竟6个离开家乡,娇生惯养的小朋友们可以借此有新朋友依靠。

对于房间,我也非常喜欢,所有东西都摆放整齐,我希望房间的东西越少越好,归类归类,干净干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屋主,他真的真的很贴心,提供了我们很多东西,让我觉得以这样的条件,在这里这个价钱真的很物超所值,想着以后要帮他大力宣传,但不是现在,我还要住个1-2年。

而且,其中一个室友是印度人,虔诚的基督教徒,他的思想真的是让我跪拜,我不断地跟他交流,希望可以让我的英语有所进步,他的思想真的很成熟而且对每件事情都有自己客观的看法,也很乐于和我分享。她想要成为一个律师,捍卫需要被帮助的人的权益,他说过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话:要去的平衡,先打破平衡;要学习法律,先把规则打破。咀嚼了很久,有些些明白。她是个不婚主义者,不想结婚,其实在现在这个时代,这是个很正常的想法,女权主义已经不是新鲜事,不婚主义更是平常,但这是从19岁的女孩说出来的话,我会少许惊讶,换做以前的我,会想应该是年纪小,没有考虑周全才说说的。现在的我,在学习很重要的一点-不先入为主/不批评,不要去批判别人。尺还是用来衡量自己就好了。
我很尊重她的想法,因为她的超龄思想,性格行为,都让我相信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感恩上天,我有了免费的英语会话补习/思想补习。

屋主不让除了租客家人以外的人探访,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和隐私;这住宅区出入也很森严每晚都有保安巡逻队,访客要通过警卫亭也要进行很复杂的程序,对于安全方面我真的很满意;每天都有园丁来浇花,每个星期也有清洁人员打扫房子,门口有放置视频通话机器,各个公众地方都有监视器,就是很满意~~~很开薰~

这些很满意,很满意的背后也有很多不顺心的故事,但是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有很好的心态,可以面对一切逆境的心态,让你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努力去克服,解决问题。所以,所有不顺心的事几乎都很快忘记,因为实在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其实就是忙啦哈哈哈。

未完待续_____

*忽然想到自己好懒,还有台湾的几天没写完,可是资料都放在家里的电脑了,唯有等放假的时候才继续啦哈哈 :D

12.07a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