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 教学记

亲爱的 我昨晚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 我发现你的左手得了肌肉萎缩症 左手变得很瘦弱小只 很难看 在厕所窗外看着我 发现你后 你放下袖子遮掩你的手故作轻松说道 :“哈哈 我的手你知道了吧” 你说的一派轻松,我先是惊讶,走着走着,不知为何你跌下楼梯口,我使劲儿地拉你上来,摸到了你残疾瘦弱的小手,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也不敢问你 拖着你的时候 从你眼神中看到了绝望和无助 太过真实的梦让我感到害怕 醒来后分不清楚现实和梦境的我只能怔怔地望着墙壁发呆 让我感到异常庆幸的是 即使知道将永生残废的你 我完全没有一丝嫌弃或离开你的念头 只是一个劲儿地想着 你要怎么读书 你要怎么工作 你会不会接受不了自己变成这个样子 我该怎样照顾你 且让你舒服的方式 这个梦可怕在于我真切感受得到 并且好像可以在梦里控制我的意识思想 每次发恶梦醒来后的第一件安慰自己的方式就是 :“幸好这不是真的,愿梦里的人一切安好”

接下来并没有对这个梦加以多想 因为要准备考最后一场考试 可能是近日来太累了 才会做梦吧 过后就看了一部电影奢侈地慰劳一下自己
要看剧情介绍和影评 就去这里
剧情介绍:http://pig19810618.pixnet.net/blog/trackback/4132e5e2e3/355255774
影评:http://www.newmobilelife.com/2015/05/24/movie-tomorrowland-review/
http://playmusic.tw/movie_critics_detail.php?id=759&type=movie

不想剧透的就自己进电影院看一下吧 :)

======================我是分割线========================
然后再也想不到几年后的昨天 竟然还会拿起历史课本 挑灯夜读  也没有时间去思考怎么教学 倒头就睡 很感恩那个大善人 在线上连线同步  帮我复习一遍  后果就是越聊越起劲 到半夜 虽然这样很不对  对不起 还问我干嘛跑去教历史  Zzzzz  说得也对 误人子弟我也觉得不太好 哈哈哈哈哈

但是让我庆幸的是 这样大班可以静静听我讲课 我没有去计算但是就是90 80 人的班 用麦克风就这样风尘仆仆赶到那里开始教学 一开始就问谁认识我 举手的几个 直接喊我名字的几个 看来 是有认识的小朋友 只不过是臭名远播 还是流芳的就不清楚了 几位还穿着营衣 @@ 我大半知道是从哪里认识我的了 再问谁觉得历史很难懂 对自己的成绩感到不满意的等等 开场之余就顺便了解一下 然后介绍自己 不让他们喊我老师 这两个字 我实在担不起啊 但也没有敢喊我名字的  遇上我这样逗比的-朋友『老师』  算是你们倒霉吧  哈哈 举手的人很少 就激励一下他们
开始时先小人 后君子 :“我从来就不喜欢逼学生做不喜欢的事,喜欢干啥都好 或啥都不干的好 只要不打扰别人上课 我就没问题 就算你们全都睡着了 我也会一个人在前面说道很爽的 哈哈”
就在前面利用黑板 画一个小小简单的map 一边用麦克风教学
后面就全场跑透透点名学生 回答所有我教过的 一个一个连贯问题
我发现这样的教学还满受落的 当然中间穿插了许多搞笑 这是我的style 啦 哈哈
每个班都有一些调皮的学生 不过对于form 2 我还是应付得来的 就这样用我半桶水的怪脑袋迎战  只是调皮的学生其实很可爱 而且也让整个班为之精神些
那对于一些学习能力比较差的学生 可能在大班里跟不上同学的脚步 就让他们5分钟休息的时候 再解释 或者再简单地重复 因为以前当学生的时候 上课会走神 因为太笨接不上后面 就不明白了
对于那些很乖很安静 听我讲课还会认真点头的那班女学生  我真的很喜欢这样可爱的小女生 很讨人喜爱啊啊啊啊 就是那种文静乖巧的女学生
每个班几乎都会有一样的不同角色的学生 也就习惯了 懂他们自然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对于那些偶尔不专心的学生 今天遇到两种情况
1.有一个很无厘头的情节就是当我在穿插人群问问题的时候 有个同学报告说别人在玩神魔 我就很兴奋地靠过去说第几个level 了? 那个陈妍希不是有代言吗?
2.发现有两个学生睡觉 就问问题的时候点到他们 关切地问 你们怎么睡啦?昨夜dota到几点啊?他笑笑摇头 朋友就指着说他可是A1的耶 .... 我再问:哎呀 酱一定是通宵读书很辛苦啦? 继续睡 不要管我
就....被我弄到想睡的兴致都没有了 然后回答我的问题  ZzzzzZzzz
有时侯这样我觉得更有效 因为他们反而笑笑不好意思就收起来了 反而还很专心听课 哈哈
不知道有些学生会很F*** off 这样的老师 心里OS可能一直在骂 明明就讲课不咋地  哈哈哈 可是我就是这样自我感觉良好对不起啦~
然后再summaries 一次 分了练习纸就这样散会啦!~希望你们enjoy lo ^^

因为没有之前的胡思乱想 教学就这样非常顺利地进行 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履行当老师的责任 把学生教好 弄明白 用最简单的方法把最难的事情解释清楚 因为我很喜欢这样的老师 让我觉得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很感谢那些认真发问的同学
很感谢为班上带来许多笑料的同学
很感谢你们一个小时半安静地听我讲课
很感谢你们让我有一个机会去增进自己
谢谢你们让我对于教学有着更美好的回忆
谢谢老师让我有这个机会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走这一条路 也给我了我很多useful的建议 我会认真考虑的 ^^ 总之 每天都是好日子啊 :D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想也不想就答应了教学  也不知道当初哪里来的勇气站在槟州大会堂主持 哎呀 物是人非 不要再说啦 哈哈哈哈哈 你们赶快回来就好 不要只是在fb group chat每天聊个天南地北 想死我的朋友们了

Ps : 我觉得自己会误人子弟 ,请老师下次帮我cover 回一下 哈哈哈

呃...现在看起来觉得上半段和下半段很突兀 不好怪我 自己转换情绪一下 哈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