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够用

如果时间够用
这应该很难做到吧,时间够用,如果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做其他的事情,好好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我相信你的时间还是不够用的,这应该是不可能的吧理论上来说
这样的话生活好紧凑,光想想我的心脏已经感觉窒息了,人当然要有可以自由“呼吸”的时候,做一些可以放松心情的事情,比如在上课休息时段发呆一下,听5分钟自己喜欢的歌,或者在不经意的时候做一些小善事,烦恼就会像水龙头的水哗啦哗啦地留走
如何有意义地度过你的人生咧,到底要怎样做人生才精彩,才不会白过,之前就想过这种类似的问题
后来总结了自己人生可以的话一定要做的几件事,除读书外这不在考虑范围里面,书,不管穷途末路都要读下去,更何况我国的教育虽然好不到哪里去呀,至少不会人人都有书读,不会是文盲啦`
1.       人生里面一定要打至少10份工
在打工里面赚取人生经验是最好不过了,又不用交学费,可以拿经验又有钱拿,这么好康哪里找,算一算喔..   销售员(最害怕),侍应生(最短暂),补习老师(最享受),推销员(最累),查账(最讨厌X 100),office girl
未来还要继续加油,要说成熟度度和成长性当然是属于在公司里面上班,交际能力,人际关系,和客户打交道,复印,接听电话,办签证,填保险,查账,什么都要做,什么都要学,但是我也很讨厌,从早上9.00am 到晚上6.00pm 回家睡死 日复一日,很容易失去自我,工作的那段时间,我竟然觉得星期六日可以赖在被窝睡觉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我疯了!
我赶紧换工作,换了比较flexible一点的工,还有空闲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当然有舍必有得,反之也是,所以本来薪水很可观,换了工作之后就比较少,但是我愿意啊^^

2.       人生里面一定要当义工
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人,很难明白痛苦是怎么一回事,你不能让一个餐餐温饱,不愁吃穿的人明白饥饿的痛苦;不能让一个没有承受『失去』过的人明白『珍惜』是怎么一回事,当义工的话能够参与很多公益活动,捐血啦,义卖会啦,生活营啦,孤儿院老人院啦,救灾活动啦,很多很多诸如此类的,就去吧去吧,趁有时间的时候快快去吧,帮助到别人的时候心里感觉到从所未有踏实的快乐,人与人之间不再有猜疑妒忌,而是同心协力去完成我们共同的目标,当被帮助的人们对你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很多很多的这种霎那,我真的感觉很幸福很幸福,我想这就是人间的真善美吧哈哈

3.       去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简单来说就是培养爱好啦,这个真的很重要,陶冶心情不是说假的,尤其心情一团糟的时候,把压力都发泄在钢琴键上,或者通过唱歌宣泄出来,超级爽快的感觉,我记得有个人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只要你想做的事不伤害你自己和别人,那就去吧! 对啊,只要你认为是对的,那就去吧,但是我就没有那么大志啦,兴趣嘛,天马行空的神马都行,现阶段我正在挖掘我的兴趣,挖挖挖,人有无限的潜能,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强大,也许你一直以为没有兴趣的,到后来竟然成为你可以引以为傲的成就。

我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做,反反复复后来告诉自己,留一小部分就学习尝试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因为这样我先发反而学到更多,你不能反抗,那就学着享受 XP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