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

打从从朋友那里知道可以捐赠头发的消息
就想着要留长长的头发然后捐给癌症儿童做假发
LOCK OF HOPE - 捐发机构
2年的光阴咻一下就过去了
长发及腰了 但是没有人娶
所以就悻悻然去理发店
把像拉布拉多犬一样稀疏杂乱无章的毛发剪掉
我还有一个二哥哥 提议载妹妹大老远去大山脚理发
在镜子面前 我认真地端详我的脸和发
那一瞬间 很想把整粒头剃掉 想想自己光头还是个美女的样子 心里就喜滋滋的
跟理发师说 我要尾部厚的 我日后想捐发 所以不要剪太短谢谢
我很怕理发 因为过去的惨痛经验 都让我很害怕 我是一个不能与时尚挂钩的人
穿衣的品味可以被各种不同的朋友从头皮念到脚趾头
就是批评到体无完肤他们才甘愿
心累

所以 我都不懂那些发型的专业词汇
比如....流线式 大波浪 打薄一点

我都是 我想要那边扁下来 不要看起来Pong pong 的 可以有qiu qiu 的感觉 谢谢
吸取了之前的教训 我这次有备而来
找了很多照片比如

看了这些照片 理发师表示非常明白很有信心
看他的脸就是那种
I GOT YOU
然后越剪越不对 越剪越短
尾部是完全平的 就是一到剪下去 你不懂还以为是拿尺剪的
然后我就犹豫要不要说呢
心里就安慰自己  只是还没有修饰没关系
头发还可以再长 漂亮比较重要
最后 他剪完了
完了
完了?!!!!!!!!!
我就很含蓄地说
呃 我觉得应该是我表达错误 我是想要那种厚厚但是不要平的 就是有毛毛的...我都花容失色到语无伦次了
理发师再次用眼神和笑容表示
I GOT YOU
我已经被吓得一愣一愣的了
YOU GOT ME....?
又剪
头发在掉 眼泪在流
他们说 回忆是手中握不住的沙 不管双手张开或握紧 留不住的 终究会失去
我说 剪发是刀下无法挽回的瞬间 不管接发或修饰 刀起刀落 始终ALREADY GONE
我假装自己很满意 忍着痛 一步一步踏出门口 举步维艰 像身先死的壮士一样 只差血含在嘴里
没吐出来


回到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我好爱好爱这个发型
觉得好满意哦
看来
人美
人美
人美
剪啥都美啊
谢谢理发师 <3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
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如果你开心
要那么多物质来干什么呢?
物质是必须 但不是所有
如果你遇到了你很爱很爱的另一半
我相信你会舍不得让她吃苦
你会愿意把全部都给他
我的全部很少 但我把全部给了你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幸福
那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爱情
它可以很简单 也可以很复杂
但是最重要的
是你怎么想 是她怎么想
女生最怕的 是在你身上看不见未来和希望
所以如果你坚持做
 两个人努力就好
旁人的眼光 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是大家都觉得开心
自然相处甜蜜应该才是最开心的
你自己都有答案了 何必庸人自扰
你说对吗?


LOCK OF HOPE 相关资讯
「lock of hope」的圖片搜尋結果
转载自GOOGLE













加油 !

作詞:林俊傑/ 姚中仁 Mc HotDog 作曲:林俊傑

最近你好嗎
少了一點微笑
說的話有點少
最近我也不好
全世界都在逆轉
人開始反向思考

發現你愛的人到處跑
昨晚剛升職 今天被炒
莫名其妙 誰會知道
是不是上天開的玩笑
地震時 你想和誰擁抱
什麼是生命中的美好
輕易放掉 卻不知道
幸福就在下一個轉角

說一聲加油 一切更美好
所有的悲傷 請往邊靠
曾經流過的淚
濕了傷口就讓
陽光曬乾而褪
這一種加油 人人都需要
手牽手我們一起賽跑
說好不見不散
每分每秒守候你到老

The beat goes on 時間它一直走 
就像是Life goes on 這過程或許痛
不管順流或逆流 你總得抬起頭
讓我們一起走 走過艱難和困惑


發現你愛的人到處跑
昨晚剛升職 今天被炒
莫名其妙 誰會知道
是不是上天開的玩笑
地震時 你想和誰擁抱
什麼是生命中的美好
輕易放掉 卻不知道
幸福就在下一個轉角

說一聲加油 一切更美好
所有的悲傷 請往邊靠
曾經流過的淚
濕了傷口就讓
陽光曬乾而褪
這一種加油 人人都需要
手牽手我們一起賽跑
說好不見不散
每分每秒守候你到老

Rap:
關關是難關 但我們關關過
雨後天晴的陽光在天空閃閃爍
出現了彩虹 忽然間我們才懂
如果這是一場馬拉松 那我們一起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PM后记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爱情句型